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元宇宙」赴日展 秀AR教室、虛實混合遊戲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5:49

經濟部長王美花到日本參加台灣形象展,也說這次造訪日本半導體業者將會在明年第一季來台投資100億臺幣,台灣也有廠商到日本參加元宇宙論壇,業者秀出全英文虛擬教室和虛實混合的遊戲,也讓日本元宇宙專家大讚全英文宣傳更能有效推廣,欣賞台灣快節奏工作。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日本台灣形象展的元宇宙論壇,也有台灣的業者,直接把虛擬實境的課程搬到日本現場,像我這樣把手伸出來直接操作按鈕,就可以吧生物課教材拿到我的手邊。」

戴上VR眼鏡,手上搖桿前後移動位子,來到虛擬教室上課也能和物品互動,這套AR課程,已經在台灣的400多間學校運用,這次業者帶來全新的全英文教材,要進攻日本。

台灣科技公司總經理彭子威:「我們期望是接下來在這個日本市場,能同步也能夠有日語教學,不只教英文還有教日語。」

 
台灣科技公司執行長倪君凱:「快速的我們可以把手機跟各式屏幕,數位屏幕或投影內容,做數據串流。」

圖/TVBS

另外一家業者,也秀出元宇宙混合實體的遊戲,用手機掃描就把手機變成搖桿,可以在銀幕上玩射擊遊戲,或還能用手機投射飛鏢,除了現場互動遊戲還有投射畫面,到景點裡面讓觀光客互動,主打不用穿戴就能進入元宇宙世紀,日本元宇宙協會理事長業也說,這才發現台日最大差異,是台灣工作節奏很快全英文講解,推廣就更廣。

日本元宇宙協會代表理事長馬渕邦美:「就像臺灣和日本在半導體產業上的合作,在元宇宙的軟體上也可以共同開發,如果能朝這方向發展就好。」

圖/TVBS

除了元宇宙合作,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透露,這次拜訪了日本半導體業者,將會在明年第一季在台灣擴廠,來台投資超過1百億台幣。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本半導體廠)有些會從這個銷售,變成在台灣研發甚至在台灣製作。」

記者曹佼人:「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來到了台灣形象展的現場來採訪現場的廠商,也期望透過這次的互動,能讓台日元宇宙有相關發展,以上是TVBS記者許猛㨗、曹佼人在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形象展#王美花#日本#元宇宙論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204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