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台廠涉助華為建廠…經部啟動調查 最高恐罰2500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0:50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AI摘要標題

編輯幫你摘

AI摘要icon

By TVBS AI實驗室

外電報導,美方計劃最快本月更新晶片出口禁令,外界關注台灣是否跟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國科會近期會公告台灣關鍵技術並予以一定強度管制措施,台灣如何管制,政府會站在技術關鍵與國家安全考量。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王美花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經濟部是否掌握漢唐、崇越、亞翔與矽科宏晟4家廠商協助華為建晶片廠。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已啟動行政調查,第一要先了解廠商在中國營業項目跟投資核准項目是否吻合,若不吻合,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最高處罰可達新台幣2500萬元,經濟部也發函請4家公司說明。

王美花表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已持續2、3年,美國相關規定非常細膩,經濟部一開始就掌握訊息,並跟台灣廠商說明;廠商大多理解美國的制裁措施,國際供應鏈也分為「華為」、「華為以外」2種。

王美花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技術多來自美國,美國也是台灣的大客戶,會詳細掌握國際情勢,並與台廠產業密切溝通。
 

路透社報導,美方計劃最快10月初更新限制向中國交付人工智慧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的相關規定。媒體詢問,台灣是否會跟進對中國晶片禁令。

王美花表示,國科會近期會公告台灣關鍵技術清單,並予以一定強度管制措施;台灣管制是在站在技術關鍵與國家安全角度考量。

談及近期物價上漲,王美花表示,最近確實比較多颱風,造成國內蔬果價格波動,不過行政院跨部會物價督導會報中會詳細討論;另一方面,台電考慮到通膨情形,也管控電價調整,並希望物價不要過度波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美花#晶片禁令#經濟部#國科會#華為#半導體#關鍵技術清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653

0.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