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長帶隊!台廠赴日搶25億商機 日議員挺:台灣是國家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6:26
中華職棒經典女孩現身日本台灣形象展開幕典禮。(圖/呂欣芷攝)
中華職棒經典女孩現身日本台灣形象展開幕典禮。(圖/呂欣芷攝)

台灣形象展首度在日本東京舉辦,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隊赴日,由於台日地緣相近,雙方經貿產業合作關係向來密切,這次台灣形象展參展商共135家、260個攤位,預估帶來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8054元)商機,日本眾議院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致詞時更表示,「我在這邊說,日本跟台灣是『國家跟國家』。」

更多新聞:日本追加補助台積電9千億 建熊本二廠產7奈米以下晶片

 

日本台灣形象展今起登場,圖左至右為駐日大使謝長廷、經濟部長王美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日本眾議院議員古屋圭司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圖/呂欣芷攝)

由經濟部國貿署與外貿協會合辦的「2023日本台灣形象展」今(9)日在東京新宿展開,開幕儀式以台日國球棒球為核心元素,不僅有知名表演團體愛樂劇工廠快閃歌舞,中華職棒經典女孩也現身勁歌熱舞,更由啦啦隊女神林襄與黃志芳配合揮棒出勝利全壘打,象徵形象展盛大開幕。

王美花致詞表示,台日產業合作關係超過半個世紀,早期為日商在台成立分公司,由日本提供資本、設備及技術,再由台灣協助代工與出口,例如紡織、食品、家電及汽車零組件等。隨著台灣產業轉型發展高科技事業,鼓勵業者投資研發,發展出資通訊、半導體等優勢產業,與日本產業成為策略合作夥伴。台日在半導體產業互補合作的基礎上,進階發展5G、AIoT創新應用、汽車電子等關聯產業,共同發展數位轉型合作商機,打造供應鏈體系。

 
黃志芳則表示,根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做的民意調查,發現台灣人最喜愛的外國第一名是日本,同時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做的日本國民對台灣看法調查,親近感也高達75.9%。因為有共同的自由民主價值和對傳統文化的重視,多年來面對天災地變及疫情的挑戰時,台日相互扶持共度難關,在經貿上台日也是最密切的合作夥伴,近年來台灣在半導體和資通訊科技的進步,讓台日兩國在未來人工智慧時代成為最好的夥伴,台積電、力積電先後在日本設廠,將為兩國產業合作開啟新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飛日本順便換手機!買iPhone 15「這招」爽省近萬元

故宮這次參展展出虛擬展演。(圖/呂欣芷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出,這次形象展是一個展示台灣多樣性和創造力的絕佳機會,同時也表達對日本及全球合作夥伴的重視。古屋圭司則提及,其所屬的日華議員懇談會目前成員已有多達300名議員加入,在台灣也有100多名議員加入,雙方密切的進行多項合作,在危急的時刻互相提攜協助,才是真正的友誼,台灣與日本之間正是這樣的關係。

古屋圭司說,目前日本和台灣都面臨少子高齡化的問題,透過形象展展現的各項AI、機器人、IoT、數位化技術,一定可以將諸多社會議題迎刃而解,他更表示,「我在這邊說,日本跟台灣是『國家跟國家』。」

日本台灣形象展以智慧永續生活為主軸,規劃智慧生活、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醫療等展區,並以一日生活的情境方式展出,除了優質的產業硬實力,也帶來全球知名的國立故宮博物院的虛擬故宮展演,另由中華文化總會策畫台灣廟埕文化,呈現台灣民眾一日的數位生活日常,讓參觀者可以共同體驗台灣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日本#台灣#台灣形象展#日本台灣形象展#王美花#貿協#黃志芳#古屋圭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90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