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自衛隊將縮短裝備導入時間 盼提升威懾力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6:49
日本自衛隊計畫縮短裝備導入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衛隊計畫縮短裝備導入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省計畫在今年度內改變自衛隊配備裝備的流程,在量產階段之前就配備試作品,縮短研發至實際配備的時間。日媒分析,防衛省盼藉此提升威懾力,企業也有望受益。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防衛次官增田和夫8月下旬在防衛省內發出「早期裝備化」通告,包含修改裝備開發、配備相關的防衛省訓令及自衛隊規定等。

 

以往防衛裝備的開發及配備流程為:研究、設計、試作、重複試驗、量產、配備;計畫於今年度內上路的新流程,在原本重複試驗的階段就會生產並配備部分裝備給自衛隊,並一邊改良,最終量產及配備裝備。

自衛隊以往會預測未來的戰鬥情況,並統整必要的裝備、機能等需求,防衛省就會根據自衛隊的需求製作規格說明書,並發包給企業。

而企業會根據規格說明書設計並製造試作品,之後重複測試性能。防衛省若判斷試作品滿足規格並決定導入裝備後,企業才會開始量產。
 

過往的模式清楚劃分各階段的計畫,容易管理各階段的進度以及劃分責任,但是中途很難進行更動,從研發至實際配備裝備耗時長則10至20年。像是自衛隊1990年投入實用的90式戰車,從研發到配備耗時13年,但是當時技術革新比現今緩慢,也較容易預測安全保障環境的變化。

然而近年來,人工智慧和高效運算設備日新月異,更難預測將來的變化。從研發到實際配備耗時10年以上且未改良配備的話,裝備性能到實際配備的階段可能明顯低於他國。

對此,若能確保裝備在試作階段有一定的機能及安全性等,防衛省將在試作階段時導入部分配備。

報導分析,日本政府盼導入新流程,快速反映民間企業快速發展的頂尖技術,藉此提高威懾力。

防衛產業相關企業對此相當歡迎,表示「至今開發流程太耗時,有些配備成品在完成階段已經過時。而且這將強化企業競爭力」。

若頻繁地持續對應最新需求,企業的研發能力、技術能力也有望提升,可能有助於企業接收訂單以及提升收益。而企業跟防衛省交涉到締約的時間也有望縮短,減少成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自衛隊#日本防衛省#裝備#防衛#日本軍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65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