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百年便當店出包!270人上吐下瀉 背後原因出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2:30
吉田屋多款便當引發食物中毒。(圖/翻攝自吉田屋官網)
吉田屋多款便當引發食物中毒。(圖/翻攝自吉田屋官網)

青森縣八戶市百年便當店「吉田屋」,近日傳出製作的便當引發食物中毒,導致日本各地約270人上吐下瀉,總計11款便當緊急召回。八戶衛生所檢驗後,從便當中驗出2種細菌,勒令吉田屋自23日起停業。吉田屋指出,引發這起食安危機的原因,是外包廠商沒有依照指示,嚴格測量白飯溫度所致。
 
綜合日媒報導,創業130年的吉田屋主要販售鐵路便當。由於便當內使用大量干貝、海膽等食材,相當受民眾歡迎。然而近日傳出日本全國21都縣有約270民眾,吃下吉田屋於15、16日製作的便當後,發生上吐下瀉等身體不適的症狀。一名購買便當的男子指出,當他用筷子夾起白飯時,發現和納豆一樣會牽絲,感覺不太對勁。

 

吉田屋便當中驗出2種細菌,無限期停業。(圖/翻攝自推特)

事件發生後,吉田屋緊急召回11款鐵路便當,並宣布在查出原因前停止製作和販售便當。八戶市於23日表示,在吉田屋製造的便當中,驗出黃色葡萄球菌和芽孢桿,研判是引發食物中毒的原因,勒令吉田屋於23日起無限期暫停營業。
 
針對導致細菌發生的原因,吉田屋表示,岩手縣的外包業者在煮飯時,沒有好好測定溫度。根據指示,外包業者煮好白飯後,必須將飯冷卻至30度以下後裝盒,但業者僅冷卻至50度左右,恐是引發這起食安事件的最大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吉田屋#食物中毒#日本#270人#便當#細菌#停業#青森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3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