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編劇146天大罷工有望落幕 與製片商達成初步協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2:22
好萊塢編劇的罷工行動已持續146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萊塢編劇的罷工行動已持續146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萊塢大罷工導致許多電影、電視劇製作中斷,為加州的經濟帶來重大損失;外媒報導,美國編劇工會(WGA)週日(24日)與各大電影公司達成了初步協議,編劇工作人員預計將結束罷工,這場長達為期146天的罷工行動有望落幕。然而,由於演員工會仍在罷工,因此即使編劇復工,好萊塢距離完全恢復正常仍有一段距離。
 
好萊塢編劇、演員雙重罷工,使得電視和電影拍攝停擺,好萊塢幾乎全面癱瘓。隨著罷工時間拉長,勞資雙方都面臨巨大壓力。編劇人員在薪資、工作室最低人員配置、AI技術的使用、熱門串流節目的抽成費等問題上與資方陷入談判僵局,代表1萬1500名編劇的美國編劇工會自今年5月2日展開罷工。

 

好萊塢雙重罷工導致許多電影拍攝工作停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編劇工會週日表示,工會與各大電影公司達成了初步協議,不過該協議仍需得到工會高層及成員的批准才會生效。工會方面表示,協議為編劇人員帶來了「有意義的收益和保護」,而談判成果均有賴會員的團結精神。
 
然而,即使編劇人員回到崗位,好萊塢仍難以恢復正常,因為演員工會-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SAG-AFTRA)的罷工行動仍在持續。報導指出,不只好萊塢電影被迫停拍,罷工對攝影師、助理人員、餐飲及服裝供應商、其他支援電影和電視製作的小型企業都造成了影響。根據米爾肯研究院經濟學家克洛登(Kevin Klowden)的估計,加州、新墨西哥州、喬治亞州、紐約州等地至少將為此付出約50億美元的成本。

 
演員工會自7月展開罷工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好萊塢63年來首次同時面臨兩個工會的罷工,勞資爭議僅解決一半;而代表16萬名演員的SAG-AFTRA在週日的聲明中敦促製片商及代表回到談判桌,與工會成員達成公平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好萊塢#大罷工#編劇工會#演員工會#美國#加州#勞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79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