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稱朝俄軍貿「構成直接挑釁」 北韓駁斥:外交白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0:13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聯合國大會演講時批評,朝俄若展開軍貿合作,將構成「直接挑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聯合國大會演講時批評,朝俄若展開軍貿合作,將構成「直接挑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俄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批評平壤與莫斯科合作是「直接挑釁」,稱南韓與盟友不會坐視不管;北韓官媒則對尹錫悅的言論表示強烈譴責,甚至稱尹錫悅是「外交白痴」、「政治門外漢」,強調鄰國之間保持緊密關係,本就是極其「自然」且「正常」的事。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官媒《朝中社》在一篇以〈政治門外漢、外交白痴的歇斯底里妄言〉的報導中,指責尹錫悅在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惡毒誹謗朝俄關係,還諷刺尹錫悅對國際關係和政治常識一無所知,寧願當美國的「御用傳聲筒」。

 

美國、南韓官員皆對朝俄合作表示擔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本月20日在紐約召開的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上演講時,提及北韓有可能提供常規武器給俄羅斯,以換取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所需的資訊、技術,尹錫悅並警告稱,若朝俄兩國展開軍事貿易,不只是對烏克蘭,對南韓的安全與和平也將「構成直接挑釁」。
 
針對金正恩訪俄一事,北韓官媒駁斥指尹錫悅的說法是在惡意詆毀,還諷刺尹錫悅是「一個完全沒有基礎政治知識、國際關係常識的傀儡,自己充當美國的御用傳聲筒、胡作非為,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朝中社稱「鄰國之間的親密交往是極其自然和正常的事情」,不構成任何問題。

 
金正恩與普欽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報導,美國與南韓方面不斷對於朝俄合作表達擔憂。金正恩此次訪俄行是新冠疫情爆發後,他首次出訪外國;兩人會談了5個小時,克里姆林宮稱金正恩和普欽進行了「非常實質」的討論。然而雙方沒有舉行記者會,沒有發表任何公報或宣布交易內容,且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兩國在會談間沒有簽署任何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普欽#俄羅斯#北韓#朝俄關係#尹錫悅#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7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