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東京尋覓特色冰品 大人版健康版還有續攤版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8:56
東京銀座格蘭巴哈飯店和8ablish推「梨與菊薯」冰淇淋。(圖 /  © 8ablish.com 提供)
東京銀座格蘭巴哈飯店和8ablish推「梨與菊薯」冰淇淋。(圖 / © 8ablish.com 提供)

東京,夏末初秋還是熱,想吃冰淇淋的話,這篇來介紹好玩好吃的特色冰店。

日本續攤的「二次會、三次會」文化,年輕人之間出現續攤不喝改吃冰的風氣,夜間冰淇淋專賣店的「21 Ji Ni Ice」順勢而起。21 Ji Ni Ice日文店名為「晚上九點來吃冰」,強調「夜晚吃冰是享受」,店家冰淇淋品項多元,有「紫芋蒙布朗」、「濃厚生巧克力」、「蕨餅抹茶」超過20種,另外還有季節限定。店家配料自製,可以加錢30日圓或50日圓加醬或果料。

 

21 Ji Ni Ice人氣商品「紫芋蒙布朗」。(圖/Ⓒ21niice_tokyo_komazawa 提供)

「真夜中牧場」口味多樣,像是插上餅乾的巧克力風味、大顆草莓並列的口感,以及撒上彩色顆粒的復古風冰淇淋,或是將整片檸檬融入冰淇淋,經常深夜還大排長龍。

真夜中牧場的霓虹招牌在夜裡格外明顯。(圖 / Ⓒ真夜中牧場 提供)

春天開店的「真夜中牧場」,緊鄰押上站,距離東京晴空塔很近。店鋪招牌畫有UFO跟乳牛,很好辨識。冰淇淋搭配各種顏色食材,不少人一拿到就猛拍照,店內還設專用背景。不過晚上排隊買冰,得注意避免吵到附近住家。
 

SAKEICE的清酒冰淇淋,用的是高濃度酒釀日本酒。(圖 / Ⓒedamame Inc. 提供)

東京的日本酒冰淇淋「SAKEICE」如其名,將傳統日本酒(SAKE)混入冰淇淋(ICE),自從淺草開設第一家店後蔚為話題。SAKEICE用高濃度酒釀日本酒,酒精成分約為4%,能嘗到冰淇淋原本香甜,也會在口中緩緩透出清酒的芳香。2023年,「SAKEICE Tokyo Shop」在東京車站八重洲口旁的「YANMAR TOKYO」 1樓新開幕,但因為「大人的味道」、未成年與要開車的人不能品嘗,SAKEICE也推香草、抹茶、可可、柚子、草莓等不含酒精成分的冰淇淋。

後疫情時代,「養生旅遊」逐漸成為潮流。東京銀座格蘭巴哈飯店(Hotel Grand Bach Tokyo Ginza)打造健康料理體驗, 9 月起飯店與製造全素食品的「8ablish」合作,推出全素冰淇淋(The Vegan Ice Cream),也就是完全不採用牛乳、生奶油等乳製品與蛋等食材。強調「對身體好、對地球好、對大家都好」,嚴選有機豆乳為基底,並以自然素材做成冰淇淋,6 種新口味當中的「梨與菊薯」,菊薯卡洛里低,所含寡糖也有助改善腸胃消化,富含食物纖維。9月起販售,其它還有可可、抹茶、檸檬、草莓等多樣口味。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日本#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51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