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比手畫腳 日西武新宿站「透明翻譯螢幕」即時翻12國語言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5:25
西武新宿站透明的翻譯螢幕上,分別顯示遊客、站務員兩方使用的語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武新宿站透明的翻譯螢幕上,分別顯示遊客、站務員兩方使用的語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期赴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大增,許多人都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自由行;日本民營鐵路公司「西武鐵道」宣布,本月10日起將在「西武新宿站」裝設透明翻譯螢幕,能自動翻譯並顯示英文、中文、韓文等12國語言,讓窗口溝通更加順暢,語言不通的旅客不必再擔心要和站務人員比手畫腳。
 
綜合日媒報導,西武新宿站將於本月10日起裝設即時翻譯螢幕「VoiceBiz UCDisplay」系統進行測試,外國旅客先選擇語言,然後對著麥克風說話,螢幕上會即時翻譯成日文,而另一邊的站務人員所說的話,也會立刻翻譯成旅客使用的語言,同步顯示在39x70公分的透明螢幕上,看起來科技感十足。

 


 
 
有了即時翻譯的螢幕,站務人員就不用另外使用翻譯機查詢、作筆記,即使是比較複雜困難的單字或地名,也可以直接顯示在螢幕上,讓旅客能夠更清楚的記下文字,不必再考驗聽力,對話雙方也能直接看到對方的表情或嘴型。

對著麥克風說完話後,翻譯過後的文字會直接顯示在螢幕上。(圖/翻攝自@travelwatch_jp推特)

這款即時翻譯螢幕系統支援12種語言,包括英語、韓語、簡體中文、印尼語、泰語、越南語、西班牙語、緬甸語、菲律賓語以及日語,就算日本站務人員完全不會外國語言,也可以服務外國觀光客。西武鐵道預計會花費3個月測試系統,目標是今年秋季開始全面推動使用。
 
 
報導指出,近來入境日本的外國旅客迅速增加,今年5月,西武鐵道的載客量已經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70%左右,其中又以西武新宿站人潮最多,今年4月,西武新宿車站附近的東急歌舞伎町塔開業,吸引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旅遊#觀光客#即時翻譯螢幕#新宿#東京#西武鐵道#外國旅客#赴日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887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