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標?陸禁日水產 漁船卻到日本近海撈魚「視為中國產」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1:35
中國漁船與日本漁船在同一海域捕魚,但中國漁船的漁獲仍能合法在中國境內販售。圖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漁船與日本漁船在同一海域捕魚,但中國漁船的漁獲仍能合法在中國境內販售。圖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許多日本漁民、水產業者因此受到影響。中國下達水產禁令迄今正好滿1個月,但日媒報導,日本、中國漁船雖然是在同一個海域進行捕撈作業,但只要是中國漁船撈起的漁獲,就可以視為「中國生產」,帶回境內合法販售,此舉引發外界質疑。
 
日媒《朝日新聞》25日報導指出,自從日本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中,中國就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理由包括「為了保護消費者的健康」等。然而,在日本東邊的北太平洋海域,仍持續有中國、日本的漁船在同一海域進行捕撈作業。假使日本的漁船將漁獲帶回日本的港口卸貨,就算作是「日本產」,不能賣往中國;然而若是中國漁船的漁獲則視為「中國產」,可以帶回中國販售。

 

日本首次排放核廢水後,中國對日本祭出的水產品禁令已過去1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在距離北海道根室市約1000公里、北緯40至50度、東經150至170度的公海海域,該處主要是捕撈秋刀魚、鯖魚、沙丁魚的區域,於9月19日發現有162艘中國漁船,即使是福島核廢水排海後,每日仍有146至167艘漁船,數量沒有太大的變化。

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貼出照片,指出有中國漁船在日本的經濟海域捕魚。(圖/翻攝自易曼紐推特)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先前也在推特(現稱X)上貼出多張衛星照片,顯示中國漁船在日本近海捕魚,他表示:「百聞不如一見。中國禁止了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但9月15日中國的漁船還是在日本沿岸進行作業。」後來美國《NBC》報導,有白宮官員還要求易曼紐「節制」,不要在社群平台上揶揄中國;但此事遭到易曼紐方面否認,稱「完全不是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核廢水#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水產品#中國#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09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