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化九州防衛 擬部署F-35B戰機、反艦飛彈部隊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4:19
日本將強化九州地方的部署,圖為F-35B。(圖/翻攝自X@DeptofDefense)
日本將強化九州地方的部署,圖為F-35B。(圖/翻攝自X@DeptofDefense)

日本政府防衛省考量到中國在日本沖繩縣及台灣附近提高軍事威嚇,將強化自衛隊在日本九州地方的部署,計劃2024年度新成軍F-35B匿蹤戰機飛行隊及陸基反艦飛彈部隊。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強化九州防衛能力的計畫將跟解決日本西南群島「防衛力空白(空窗)」並行,防衛省將加速建構在作戰領域被視為一體的九州嚇阻力。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10月5日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談,基於因應「台灣有事」及西南防衛的重要性,兩人確認提高日美存在的方向性。

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說,目前已不再是奄美及沖繩居最前線,而九州位處後方的情況了。在沖繩周邊不斷被確認現蹤的中國轟6轟炸機,可搭載射程逾1500公里的空對地巡弋飛彈,面對這種武器長射程化的情況,日本當務之急就是強化防衛能力。

日本預計2024年度將首度從美國接回6架能短場起飛、垂直降落的F-35B匿蹤戰機,並計劃在九州宮崎縣航空自衛隊新田原基地新成軍臨時飛行隊。為維持日本在其西南地區的空優,F-35B將被運用在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及加賀號上。
 

防衛省也將在九州大分縣陸上自衛隊湯布院駐屯地,新成軍陸基反艦飛彈連隊,預想一旦發生事態,能迅速在九州進行部署,阻絕敵軍接近。

肩負離島防衛及奪島任務、被稱為日本版陸戰隊的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部署在長崎縣相浦駐屯地)也將進行強化,目前兩連隊體制預計在2023年度內擴編成3連隊,新成軍的連隊將被部署在長崎縣竹松駐屯地。

而用來載運水陸機動團成員的魚鷹運輸機(V-22 Osprey)部隊,預計2025年7月從現在的千葉縣木更津駐屯地,移轉到九州佐賀市的駐屯地。

另外,為抵禦飛彈攻擊,加強重要設施的防護也是刻不容緩。防衛省將在2024年度針對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總監部所在的熊本縣健軍駐屯地,及航空自衛隊西部航空方面隊司令部所在的福岡縣春日基地,展開相關設施地下化工程。

而為了提高春日基地航機在遭受攻擊時的「存活率」,防衛省也將把目前的停機區域進行切割,分散航機存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九州#飛彈#國防#自衛隊#F-35B匿蹤戰機#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016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