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霸機場重啟旅客塞爆 被卡努困住多住6天苦主:旅行好漫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8:04
沖繩那霸機場在7日早上擠滿了要更改航班、過安檢的旅客。(圖/翻攝自@ryukyushimpo推特)
沖繩那霸機場在7日早上擠滿了要更改航班、過安檢的旅客。(圖/翻攝自@ryukyushimpo推特)

卡努颱風日前侵襲日本沖繩,還一度「回馬槍」,讓當地居民相當崩潰;沖繩那霸機場也因卡努颱風來襲,5日、6日航班全面停飛,許多到沖繩旅遊的旅客被迫滯留當地,航班、飯店都一延再延,直到7日那霸機場重新開放,機場大廳湧入大批人潮,地勤櫃台前大排長龍,有旅客無奈表示,自己已經「被迫多玩6天」,好不容易等到機場重啟,只想趕快回家。
 
日媒《琉球新報》採訪到被迫滯留在沖繩的苦主,一名48歲、住在東京的男性上班族於7月29日帶著一家3口外出旅遊,3人前往沖繩的「久米島」,原本預計玩到8月1日就回家,但碰上卡努颱風攪局,機場關閉、航班停飛,他們不得不留在當地,結果這一待就是6天過去,直到7日才能離開。他苦笑著說,颱風期間待在飯店,多出很多閒暇時間,「真是一趟很漫長的旅行。」

 

那霸機場8月4日曾短暫恢復班機起降,但有些旅客根本訂不到航班,只能繼續被迫延期。(圖/翻攝自@akaneiro03推特)

另一名來自大阪的46歲男性上班族則說,自己本來定好5天4夜的行程,沒想到最後竟多住了5天,而原本的飯店因為客滿、無法續住,他只能另外找地方住,在狂風暴雨中開車到別家飯店,他疲憊的說:「因為還有工作,我想要早點回去」。
 
不過,卡努颱風還未放過日本,在戲劇性的U型髮夾彎後,目前卡努正朝北方緩慢前進,接近日本九州地區。《日本電視台》報導,受到卡努颱風影響,九州的宮崎縣、鹿兒島縣、熊本縣等地明(8日)將有一部份航班會停飛,包括全日空(ANA)取消32個航班、日航(JAL)取消132個航班,上萬旅客將受影響。

 
卡努在戲劇性髮夾彎後(圖中藍色路線),目前正朝北方緩慢前進,預計將影響日本九州、南韓。(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卡努颱風目前位於鹿兒島縣轄下的奄美市以東約160公里,正朝北方緩慢前進,中心氣壓970百帕,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為每秒40公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卡努颱風#日本#沖繩#那霸機場#九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62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