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衰香港前景? 李嘉誠「7折拋售新建案」震撼房市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7:25
香港首富李嘉誠(右)與其長子—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澤鉅(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首富李嘉誠(右)與其長子—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澤鉅(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集團」日前突拋出震撼彈,宣布位於香港九龍的新建案「親海駅II」將以「周邊二手房的7折」價格出售,截至上周末已暫收逾5000單,超額認購約18.6倍。此金額相當於「七年前的房價」,引發香港地產圈關注,預估將衝擊香港二手屋市場價格。有人質疑李嘉誠可能因香港房市面臨寒冬,想盡快回收資金,才會連新建案都打折出售。

位於香港九龍的新建案「親海駅II」將以「周邊二手房的7折」價格出售,預估將衝擊香港二手屋市場價格。(圖/翻攝自「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根據長江實業8月3日公布的房價單能發現,其中最便宜的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達210平方呎(約6坪),扣除18%折扣後,折實售價為290萬港元(約新台幣1175萬元),折合台幣每坪約199萬元,成為2016年以後香港市區最低價的新建案。有民眾形容,這相當於「以屯門的價格買到靠近港島的海景房」。市場認為,隨著長實閒置率飆升,連新項目也都打折出售,顯示香港房產市場正面臨寒冬,李嘉誠可能是想盡快回收資金,才會一口氣打7折出售房屋。

市場認為長實閒置率飆升,連新項目也都打折出售,顯示香港房產市場正面臨寒冬。(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業內人士表示,長實「削價保銷量」的策略,可能連累其他香港建商,以及二手屋市場。8月4日,長實股價微跌0.12% ;而同業新鴻基地產則下跌2.72%。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澤鉅表示,現在的入市時機比3年前好,目前利率下跌的可能性較高,走勢較為明確;地價甚至已跌至接近成本價,往後再下跌的可能性較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李嘉誠#長江實業#香港#房市#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