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療養院毆打老人!食物倒桌不餵 BBC臥底記者目睹痛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6:43
BBC記者踢爆肯亞療養院虐待老人。 (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BBC記者踢爆肯亞療養院虐待老人。 (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東非國家肯亞療養院近日被英媒《BBC》踢爆職員「虐待老人」,不僅對院內的年長者施暴、不給予膳食、無視長者醫療需求,還偷走外界捐贈給療養院的物資,誇張行徑讓臥底進行調查的記者也看不下去,表示自己在為期14週的臥底期間多次跑到洗手間痛哭。
 
這所療養院位於肯亞首都奈羅比(Nairobi)約20公里,原本東非長老教會(PCEA)旗下的婦女會設立,現在改為獨立管理,內部大約有50名高齡住戶。2020年還曾拍攝宣傳片,展現內部住戶吃飽睡好的畫面。但BBC《非洲之眼》獲報指稱,「實際狀況並非如此」,並派出旗下2位記者前去應徵療養院的職務,深入內部進行長達14週的臥底調查。

 

 

 
其中一段影片顯示,三名工作人員把一名老婦人圍在中間,不斷質問她跑去哪裡,老婦人回答「原諒我!」結果其中一名工作人員就使用手中的木棍輕打了她的臀部好幾下。另外還有員工承認「有時就是要使用暴力」,並透露院內有一名男子經常挨打,「因為如果他(住戶)生氣,甚至會用石頭打你」。另外,臥底記者在調查期間還看到一名疑似患有嚴重皮膚症狀的男子不斷表示自己的身體「像是被火燒」,但是卻遲遲無法獲得醫療協助。

除此之外,臥底記者也捕捉到有長者的食物被倒在桌面,由於她無法握住湯匙,只能徒手抓起桌面的食物進食,一旁也不見照護員協助餵食。一名前照護員透露,過去有工作人員要求她不要協助長者吃飯,還有員工在私下聊天時承認,療養院裡有很多人因為照護員不願意花時間餵他們吃飯被「餓死」。記者也3度目擊到一名資深員工把外界捐贈的食物打包回家。

 
一名女住戶的食物被倒在桌面上。(圖/翻攝自BBC News Africa YouTube)

根據《非洲之眼》公布的影片,記者在臥底過程中經常詢問住戶在院內的情況,但都得到「沒有錢就沒辦法」的回應,還有人無奈表示「我們都在等死」。
 
對此,療養院經理加圖魯(Jane Gaturu)反駁相關指控,強調該機構是非營利組織,完全仰賴各界的善款維持運作,坦承沒有專業醫療團隊,而透過他人提供醫療服務,「但有關他們(照護員)沒有照顧需要醫療護理住戶的指控是謊言」,「療養院和管理層不會容忍任何針對年長者的暴力或攻擊行為」,反指工作人員才是被住戶攻擊的受害者。
 
肯亞當局則表示將對境內的私人療養院進行抽查,確認是否符合標準,強調若是有虐待老人等不法情事,都一定會受到懲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非洲#肯亞#養老院#長照#高齡#虐待老人#療養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8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