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聊天機器人教你搭車 JR九州推出「AI站務員」會4國語言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8:04
日本九州鐵路公司推出「AI站務員」,未來將可以由AI聊天機器人指引旅客搭車。(圖/翻攝自JR九州網站)
日本九州鐵路公司推出「AI站務員」,未來將可以由AI聊天機器人指引旅客搭車。(圖/翻攝自JR九州網站)

想要赴日旅遊,卻擔心不會說日文只能比手畫腳嗎?其實日本近年來已開始陸續嘗試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中引進即時翻譯,希望能幫助外國旅客更順暢的進行溝通。繼東京「西武新宿車站」設置了透明翻譯板後,JR九州公司也開始推出實驗性的AI聊天機器人,讓「AI站務員」告訴乘客該怎麼搭車、轉乘或前往月台,未來語言不通的旅客將有機會在九州的指定車站見到這位「AI站務員」。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九州鐵路公司(JR九州)推出了AI站務員「七星未來(Nanahoshi miku)」,是一個有著女性卡通人物形象的聊天機器人,可以指引旅客搭車、介紹換乘路線、介紹車站內部設施、回覆車票相關問題等,且「七星未來」支援日文、英文、韓文、簡體中文4種語言。

 
 
AI站務員「七星未來」支援日文、英文、韓文、簡體中文4種語言。(圖/翻攝自JR九州網站)

根據JR九州官方介紹,七星未來AI聊天機器人將在今年10月2日至12月24日於JR鹿兒島本線的小倉車站、香椎車站與長崎本線的佐賀車站、諫早車站先上路進行測試。此外,只要掃瞄QR Code,就可以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上與七星未來互動,也能直接使用語音和她對話。
 
根據AI站務員的介面,使用者可以直接對著螢幕說話,或點擊畫面進入站內地圖,七星未來就會給出指示。如果碰到七星未來也無法解決的難題,則會另有專人遠端為旅客處理。
 
 
JR九州還為七星未來這位AI站務員進行了詳盡的人物設定,她是公司的新進職員,個性開朗、朋友很多,但其實有點認生,興趣是出門旅行,還常常在社群上分享自家的鐵路便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小倉#九州#JR電車#AI#聊天機器人#觀光客#七星未來#AI站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2037

0.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