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韓峰會大衛營登場 北韓出現「射飛彈」跡象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8:40

美日韓領袖峰會,今晚將在美國大衛營登場。由於「亞太小北約」態勢逐漸形成,不僅中國大陸密切關注,南韓軍方監測發現,北韓可能在未來幾天,會再度試射長程飛彈,表達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著清爽的白衣黑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妹妹金與正陪同下,下鄉視察剛遭卡努颱風襲擊的稻田,了解糧食短缺問題。

但對金正恩來說,美日韓領袖在大衛營舉行峰會,恐怕更刺眼。

CNN記者Will Ripley:「有消息指出南韓軍方正監測,北韓準備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跡象,和平壤境內發射飛彈相關車輛活動,預計未來幾天會進行包括發射飛彈在內的演習。」

 
北韓可能再用試射飛彈來抗議,因為金正恩特別不樂見南韓跟日本越走越近。

戰略國際研究中心專家埃倫金:「為了監測和更快應對,北韓核彈與日俱增的威脅,日韓當局得更加緊合作。」

CNN記者Brian Todd:「當然金正恩不會希望,日韓建立良好新關係。」

專家擔心,美日韓領袖在大衛營會面,恐怕會讓北韓跟中國、俄國更加深關係。

CNN記者Brian Todd:「南韓指出有架俄國飛機,上週從平壤移送軍用物資出去,但目的地未明。」

美國和平研究所院中國專家成斌:「北韓囤了很多彈藥,而這些彈藥是現階段俄國,會很樂意用錢,石油和糧食換取的。」

美日韓似乎想形成「亞太小北約」,這也是北京最不樂見的發展。

 
美國駐日大使Rahm Emanuel:「這是美國進一步承諾,美國是在太平洋的永久性力量,(美國)在這裡是為了確保中國,不會做任何不受管束的事情。」

日韓領袖已經先後抵達美國,拜登週四也先以晚宴款待來訪的日相岸田文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南韓#日本#中國#北韓#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6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