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新島嶼」日硫磺島外海誕生 自衛隊:隨濃煙緩緩升起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5:44
世界上最新的島嶼日前於日本外海誕生。(圖/翻攝自CNN)
世界上最新的島嶼日前於日本外海誕生。(圖/翻攝自CNN)

10月中從日本的硫磺島向外眺望還是一片遼闊的海洋。但現在—「世界上最新的島嶼」正在硫磺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緩緩升起,且陸地面積還在持續擴大中!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座島嶼是在10月30日一次海底火山爆發後形成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更透過照片記錄了該島嶼從海中冒出的過程。這個罕見的地質奇觀震撼全球,因為能「親眼見證」一片陸地的誕生是畢生難得的機會!

日本海上自衛隊拍攝的照片記錄了新島嶼的誕生過程。(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這座新島嶼距離日本本土約1,200公里,離硫磺島僅1公里。根據日本海上自衛隊於11月1日拍攝的照片顯示,這個新生成的島嶼伴隨濃濃的黑煙緩緩抬升。隨著濃煙擴散,島嶼的面積也在持續擴大中。東京大學火山學教授中田節表示,火山爆發後,熔岩在水下積聚了一段時間,才終於突破水面,形成這座島嶼。目前島嶼的直徑約為100公尺,若海底火山持續噴發,這座島可能會變得更加高大。
 

硫磺島所在位置(圖中地標所示)。(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世界各地的地質學家對於此消息尤其興奮。目前世界上有許多主要島嶼也是由海底火山噴發形成,例如夏威夷群島。「那都是在好幾個世代前發生的事了,這次的爆發真的令我開了眼界,因為我們通常難以見證這些過程。」紐西蘭奧塔哥大學地質學教授懷特表示。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附近居民曾表示有時會「聞到硫磺的味道」,但這次火山爆發至今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和財物的傷亡或損害,只是靜靜地向世界展示這個難得的地質奇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硫磺島#世界最新島嶼#島嶼#海底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4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