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噴發!火山灰蓋街道、渡假勝地航班全停飛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5:37
埃特納火山噴發。(圖/翻攝自Twitter@PDChina)
埃特納火山噴發。(圖/翻攝自Twitter@PDChina)

義大利知名活火山「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13日再度噴發,在大量熔岩和火山灰的影響下,西西里島東岸最大城、渡假勝地卡塔尼亞(Catania)的機場全數航班被迫停飛。

 


更多新聞:冰島西南部「一天內2200次地震」 火山噴發警戒提升
 
 
衛報》報導,這座海拔3330公尺高的火山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噴發,造成周遭和上空佈滿熔岩和火山灰。據悉,熔岩流在14日清晨前便已消退,不過火山灰仍持續從其中一個火山口噴湧而出。
 
卡塔尼亞機場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表示「往返卡塔尼亞的航班將繼續停飛至當地時間15日上午6時,建議乘客在前往機場之前先諮詢航空公司有關航班的情況」。據悉,卡塔尼亞目前正值暑期高峰,15日更是義大利的國定假日「八月節」(Ferragosto),部分航班的人潮被轉移到西西里島的其他機場。

卡塔尼亞的機場航班全數停飛。(圖/翻攝自Twitter@fl360aero)


 
更多新聞:墨西哥第2高火山噴發!火山灰飄落 10萬名學生被迫停課
 
此外,由於許多街道被火山灰覆蓋,導致道路變得濕滑、增加發生事故的風險,卡塔尼亞市長特倫蒂諾(Enrico Trantino)宣布摩托車和腳踏車在48小時內「停駛」,同時命令汽車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里。
 
埃特納火山是歐洲最高的活火山,過去50萬年裡頻繁噴發,最近一次大規模噴發則是在1992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義大利#火山#埃特納火山#噴發#機場#停飛#航班#卡塔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3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