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自衛隊 結果共838筆

  • 反制中國 日本百架F-15中古引擎擬出口印尼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打算將航空自衛隊,約100架無法再改良的F-15戰機中古引擎,出口到印尼。
    2023/06/19 16:09
  • 防止大陸區域勢力擴張 日本計畫釣魚台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防衛省宣布,為了阻止中國大陸對「第一島鏈」的軍事壓力,已經啟動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的研發計畫,預計部署在沿海地區與離島。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有意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反艦飛彈,據說射程遠且重點是要防止中國大陸的區域勢力擴張,同時嚴防第一島鏈,面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步步進逼的行為,日本不僅有自衛隊,也有美軍駐紮,甚至美日會進行多方面的同盟協助,美軍更把部分彈藥放在日本,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嚴防中國大陸勢力擴張。」
    2023/06/16 15:16
  • 日本自衛隊員射殺教官 下士因「擋路」枉死

    日本陸上自衛隊發生同袍相殺的驚人事件。週三(14號),陸上自衛隊進行新訓實彈射擊,18歲的「自衛官候補生」突然向隊員開槍,指導教官與一名下士死亡,另外一名隊員受傷。該名候補生被捕後坦承犯行,表示目標是教官,對死亡的下士並無殺意,但因他正好位於自己與教官中間,所以只能開槍。而自衛隊表示,候補生平時行為正常,與教官沒有衝突,動機仍有待釐清。
    2023/06/15 19:59
  • 日自衛隊槍擊 25歲指導員只因「擋路」身亡

    日本自衛隊,周三爆發罕見槍擊案,一名18歲自衛隊候補學員,在實彈訓練的時候,對著三人總共開四槍,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而最新消息是,槍手坦誠,他的目標其實只有死亡的52歲教官,另外一名25歲死者,單純因為「擋到路」,所以中槍。
    2023/06/15 11:32
  • 射擊訓練開槍殺教官! 自衛隊「候補生」行兇2死1傷

    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年僅18歲的自衛隊候補生,在射擊訓練時,突然持步槍襲擊同袍,總計三人中彈,造成兩死一傷。由於其中兩人是教官,是否軍中管教不當,引發殺機?日本自衛隊正在調查當中。
    2023/06/14 18:38
  • 日自衛隊靶場槍擊2死1傷 18歲隊員開槍掃射遭逮捕

    今(14)日上午在日本岐阜市的陸上自衛隊日野基本靶場,1名18歲的自衛官候補生(接受3個月訓練後,可成為任期制自衛官),持自動步槍朝同袍開火,導致3人受傷,其中2人送醫後死亡。他在犯案後遭警方依殺人未遂嫌疑當場逮捕,在偵訊時也承認犯行。
    2023/06/14 09:59
  • 不只防北韓?沖繩部署愛國者飛彈 日媒:預演台灣有事

    北韓近日即將再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沖繩縣的先島諸島,也部署了攔截飛彈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然而,日媒《共同社》指出,有關係人士透露,這不僅是為了防止北韓衛星零件掉落,也是考慮到與「台灣有事」的狀況,所進行的部隊活動預演。
    2023/06/04 10:15
  • 瑪娃來亂!日本自衛隊停訓練、海保船躲臺海 石垣島交通斷

    颱風瑪娃持續北上,目前位置在宮古島東側,強風大雨阻礙航班,船隻也無法出海,不只超市商品被掃光,遊客行程全被打亂。然而軍事活動同樣不順利,海上保安廳部分船隻,進到台海避風雨。前一天原本因為北韓發射火箭,自衛隊要啟動愛國者3型戒備,也被發現完全沒打開,日本官方坦承,確實是受到瑪娃影響。
    2023/06/01 12:57
  • 北韓偵察衛星將升空 日本嚴防.下令可摧毀

    日本政府近日大動作公開譴責北韓,因北韓對外宣稱,將在5月31號到6月11號之間,發射「人造衛星」,沖繩將在飛行範圍當中。北韓表示,美國近來深化與日韓軍事合作的美國,衛星將做為偵察用途,以即時掌握美軍動向。然而北韓多次以衛星為掩護,實際發射飛彈,因此日本不敢大意,下令自衛隊若察覺有異,可進行攔截破壞。
    2023/05/30 19:55
  • 日護衛艦掛「旭日旗」入釜山港 南韓民眾:太超過!

    由南韓主導的四國海上攔截演習,今天起正式登場。日本自衛隊派出「濱霧號」護衛艦,參與演習,在進入釜山港時,懸掛「旭日旗」,引發南韓民眾不滿。因為這種軍旗,被視為日本在二戰時,侵略帝國主義的象徵。
    2023/05/30 18:09
  • 北韓預告這天起射人造衛星 日本防衛相下達「摧毀命令」

    北韓預告將於5月31日至6月11日發射「人造衛星」,雖然名義上以「衛星火箭」稱之,但日本政府將其視為發射彈道飛彈的預告,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29日)向自衛隊發出了「摧毀措施命令」準備迎擊,若北韓的導彈落入日本,自衛隊將實施攔截。
    2023/05/29 11:43
  • 日本自衛隊「境內最大型演習」登場 一天彈藥耗2.3億元

    日本陸上自衛隊在境內規模最大的演習「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今天於靜岡縣的東富士演習場舉行,演習內容是想定「防衛離島」,使用彈藥耗費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
    2023/05/28 08:10
  • 造船重鎮也是海自基地 吳是東洋第一軍港

    在這次舉辦G7領袖峰會的廣島市南方的吳市,是從明治維新以來,就被稱為東洋第一軍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輕航艦加賀號以及第一潛水艦隊,目前都駐紮在這邊,地人也認為,因為地緣關係,一旦臺海有事,吳的海上自衛隊恐怕也會投入支援美軍作戰。
    2023/05/18 15:42
  • 兩岸若開打 《經濟學人》:日本是否參戰、將成台灣自保關鍵

    國土最西端與台灣僅有111公里距離的日本,在地緣關係上、勢必會受到兩岸局勢變化牽動,執政黨議員也坦言,一旦兩岸真的開戰、日本幾乎不可能置身事外,《經濟學人》(economist)則認為,中國大陸與台灣一旦發生武裝衝突,日本是否參戰並給予火力支援,將成為台灣能否捍衛自由與自主的重要關鍵,因為即便華府願意出兵援助,美軍在東亞依然需要日本提供基地和軍備的後勤支援。
    2023/05/17 10:03
  • 日男整理家中倉庫 竟發現120年前「日俄戰爭」未爆彈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一名男子昨(10)日在自家倉庫中整理親人的遺物,沒想到他意外發現一枚長約60公分的未爆彈,嚇得他連忙聯絡警察;經過自衛隊檢查,判斷該未爆彈無爆炸之危險性,警方推測這枚未爆彈有可能來自約120年前的日俄戰爭,由當時的舊日本帝國軍所有,之後會將其運至青森縣陸上自衛隊的八戶駐屯地,進行後續處理。
    2023/05/11 17:25
  • 瞄準中國! 美軍「海陸濱海作戰團」首駐沖繩

    中共軍事近來軍事動作不斷,挑起美國對亞太局勢的敏感神經,積極鞏固第一島鏈串聯。在與亞洲、東南亞各國共同舉行多場聯合軍演之外,美國也重新整編軍隊,組成新的精銳遠征軍「MLR海軍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並計劃派守日本沖繩,成為亞洲第一支駐紮部隊;因應現代作戰的飛彈攻擊,以小組游擊方式,守護離島與海權。
    2023/05/10 19:52
  • 相隔四年 傳日韓防長將再度舉行雙邊會談

    韓聯社周一引述消息指出,南韓與日本兩國防長,可能將在下個月初舉行會談。
    2023/05/09 11:58
  • 沒錢還是想搭飛機! 日男竟「開車衝破閘門」闖入停機坪

    星宇航空6日發生航班大延誤事件,飛行安全和星宇的危機處理方式引發民眾議論,而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最近也發生一起航空糾紛,一位38歲男子稱自己想搭飛機卻沒有錢,竟然直接開車闖入機場管制區內,結果全日空(ANA)有4個航班因此延誤,該男子也遭到警方逮捕。
    2023/05/08 15:11
  • 憲法紀念日談修憲 日相岸田:自衛隊定位要明確

    二戰後,日本制定《和平憲法》,依照第9條條文,放棄交戰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日本政府近年積極提倡修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週三(3號)憲法紀念日當天,暗示應修憲,付予自衛隊清楚的定位,以鞏固日本安全保障。日本NHK電視台民調結果顯示,支持修憲民意大於護憲,顯示日本民間對於修憲觀念正在改變。
    2023/05/04 19:55
  • 關係大改善!日本從蘇丹撤僑 南韓軍方幫了大忙

    蘇丹政府軍與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自本月15日起引爆激烈衝突,造成平民死傷慘重,各國爭相撤僑;日本外務省官員透露,在日本公民撤離當地時,眼前是內戰雙方在交火,南韓軍方協助用車輛運送日本人避難,「日韓近期關係改善,也帶來了積極的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公開向南韓表示感謝。
    2023/04/27 12:06
  • 逃離蘇丹大作戰!日.韓宣布:成功營救公民

    這個月15號蘇丹爆發內戰,衝突延續至今,各國持續在戰火下冒險撤僑。遠在亞洲的南韓、日本部隊,近日飛抵蘇丹鄰國,順利撤離自家國人。美國政府第一時雖消極面對撤僑,但隨後仍派兵營救;也與沙烏地阿拉伯聯手,促成休兵72小時決議,但有鑑於前幾次的停戰破裂,國際社會都相當關注此次停火協議。
    2023/04/25 19:30
  • 因應北韓發射偵察衛星 日沖繩部署愛國者飛彈

    北韓上周表示,將按照計畫發射第一顆軍事偵查衛星,引發日韓方面的緊張,日本自衛隊也展開相關部署。
    2023/04/24 14:41
  • 課金抽不到想要角色 自衛隊員連5年騷擾遊戲公司下場曝

    日本陸上自衛隊大津駐屯地一名50多歲的隊員,玩手機遊戲時,在課金後仍抽不到想要的角色,開始對遊戲營運公司心懷怨恨,連續5年寄出大量威脅信件。這起事件曝光後,他也遭到停職4個月的處分。
    2023/04/23 10:39
  • 日本自衛隊好忙!空自驅趕來犯共機、海自啟程巡航印太

    日本自衛隊最近一星期,可說異常忙碌!航空自衛隊,偵測到解放軍的「轟6」轟炸機逼近沖繩,急忙升空驅趕;海上自衛隊也在20日,派出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的船隊,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區巡邏。至於陸上自衛隊繼續在沖繩,打撈墜毀海底的黑鷹直升機。
    2023/04/22 17:01
  • 2架共軍轟炸機飛經沖繩周邊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

    日本防衛省表示,有2架中國軍方的H-6轟炸機21日下午在沖繩附近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2023/04/22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