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撤僑包機收費挨批 日本政府:自衛隊航機不收費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6:00
圖為自衛隊的KC-767運輸機(圖/翻攝自X@supertopausagi2)
圖為自衛隊的KC-767運輸機(圖/翻攝自X@supertopausagi2)

日本政府日前向搭乘撤僑包機的日僑收費遭批,內閣官房副長官森屋宏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由自衛隊航機執行以色列日僑撤僑任務時,將不會要求搭機者負擔相關費用。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釀成嚴重傷亡,以色列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展開報復性轟炸,造成約2800名巴勒斯坦人殞命,數十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森屋說,由於利用自衛隊航機撤僑時,是屬於執行載運日本國民的任務,「不要求搭機者負擔費用是適當的」。

日本政府受到加薩走廊情勢緊張影響,已著手準備最快本週下半週以自衛隊航機進行撤僑。日本政府10月14日安排包機從以色列撤離8名日僑前往杜拜時,因向每人索取3萬日圓(約新台幣6500元)費用遭受批評。

談到10月14日為什麼要向日僑收取包機費用,森屋說:「從顧及(當時)自費購買機票搭乘商用飛機離開以色列日僑的公平性,才會要求搭乘包機日僑負擔費用。」
 

內閣官房副長官村井英樹昨天說,為協助旅居以色列的日僑撤離,將派遣3架自衛隊航機執行任務。自衛隊目前已有1架C-2運輸機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待命,另有1架KC-767空中加油和運輸機跟1架C-2運輸機飛抵約旦待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日本#自衛隊#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02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