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開戰!藍委譙「無能」 吳釗燮怒拍桌:人身攻擊要道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3:10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以巴衝突今(18)日進入第12天,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日質詢關切以巴衝突撤僑議題,質疑外交部撤僑慢半拍。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駐以色列代表處確認當地147名國人想留在以色列,會保持密切聯絡,但李貴敏接著痛批吳釗燮「無能」、「無為」,這番話也讓吳釗燮氣的拍桌表示,不能接受人身攻擊,兩人一陣唇槍舌戰激烈交鋒。

吳釗燮今日應邀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針對以巴衝突升級,吳釗燮17日表示,外交部已協助156名台灣民眾安全離開,但仍有147名民眾留在以色列,不過其中大部分人都覺得目前還沒有問題,所以選擇留下來。李貴敏質詢表示,「美國10月17日有1000公民離開以色列,但你認為沒有撤僑必要。」吳釗燮此時打斷表示,「委員講的這個不確實,要給我回答」,這讓李貴敏不滿表示,自己還沒有問完,「你囂張成這個樣子!你的態度就是說明了,剛才說你要苦民所苦,你苦了什麼民了?」

 

吳釗燮回應,外交部有一個一個詢問僑民,剩下146個人覺得不需要撤僑。雙方怒火持續,李貴敏再問,萬一在非常緊急狀態,需要立即撤僑,做了什麼準備?是否讓國人有因應時間,還是最後一分鐘才說?吳釗燮表示,目前以巴戰爭對台灣沒有影響,不管在經濟、能源、政治、外交上,都會持續關注,會有因應措施。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李貴敏氣的飆罵說,「你又來了,別人講話你不聽,你真的無聊,這沒辦法掩飾你的無為啦」,而吳釗燮此時直接拍桌動怒說,「妳這個是人身攻擊!我反對用人身攻擊的方式!」、「不能用人身攻擊的方式,無法接受用人身攻擊的方式,道歉!」他要求召委廖婉汝處理,認為李貴敏應該道歉。

 
李貴敏回嗆,「這是可受公評之事,我不道歉。」雙方持續唇槍舌戰,李貴敏直言,「我的評論是你無能、無為、無知、無感。」吳釗燮則反嗆,「又來一次人身攻擊,我絕對不接受,這種人身攻擊。」最後,廖婉汝也緩頰表示,外交部有掌握146位僑民,都有密切聯繫,不管怎樣,因應措施隨時都能準備好吧。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本月7日海、陸、空三管齊下,大舉突襲以色列,不僅發射火箭炮、還有傘兵乘動力飛行傘空降,更多步兵乘車闖進加薩走廊的戶外音樂祭會場,開槍攻擊並劫持無辜民眾,雙方戰火一觸即發。面對以巴衝突升溫,吳釗燮17日也表示,駐處仍跟僑民們保持密切聯繫,如果有任何人需要任何形式的協助,外交部都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撤僑#以巴衝突#吳釗燮#李貴敏#拍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55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