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秘!青龍偃月刀突掉落 侯友宜競辦關公像大有來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6:43
侯友宜篤信關公,辦公室隨處可見關公銅像。(圖/翻攝YT)
侯友宜篤信關公,辦公室隨處可見關公銅像。(圖/翻攝YT)

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兩陣營商討「藍白合」,昨天侯辦執行長金溥聰開記者會重申「民主初選」,未料,會前卻發生擺在侯辦的關公像,右手拿的青龍偃月刀應聲掉落,引發現場媒體一陣騷動,意外成為焦點。事實上,侯友宜篤信關公為人所知,從過去從警時期開始就在辦公室擺放大大小小的關公像,至今進駐新北市府、競辦,關公形象也隨處可見,這尊關公像,最早是放在新北市府,隨侯參選總統後,被搬來競辦「坐鎮」。

關公像上的青龍偃月刀掉落地。(圖/TVBS)

 

細數政壇篤信關公的大咖可不少,除了侯友宜之外,最著名的就是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兩人素有「關公兄弟」之稱,過去兩人經常前往國民黨前立委盧嘉辰擔任主委的土城順聖宮拜拜。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侯友宜出身警界,郭台銘也是警眷,因此家中篤信關公,今年8月,郭台銘醞釀獨立參選總統,侯辦也開記者會發布「重然諾」、「小關公」兩支形象影片,也公布的侯辦特別訂製的關公衣,侯友宜更多次親自穿關公T參加造勢活動,被解讀為劍指郭台銘失信。

在形象影片中,侯友宜表示自己當刑警開始就把關公當成重要的信仰,因為關公代表義薄雲天,眾兄弟要齊心齊力、重然諾,為了目標全力以赴,他也以這樣的精神送給同僚、好朋友,大家一起發揮關公精神,當作關公的分身維護社會正義,讓台灣安居樂業。
 

侯友宜信奉關公,過去平日簽署公文的新北市府辦公室,沙發椅旁擺設一尊關公雕像,侯友宜曾說,那是前警政署長丁原進留下來的,希望以關公浩然正氣的精神懲奸除惡,自己擔任地方首長後,也期勉要做到公平正義,所以放著關公勉勵自己。

侯友宜曾穿上自製關公衣出席活動。(圖/TVBS)


不只如此,就連競選辦公室成立之時,最早「進駐」的就是侯最看重的「關公像」,外頭擺設一座大型銅製關公像,手握青龍偃月刀,看起來相當威武,頗有坐鎮、鎮煞之氣息,最早是放在新北市長辦公室,如今也隨著侯友宜競選總統,被搬來「坐鎮」。

從警40年,對侯友宜來說,關公可說是保佑他在面對大小槍戰時總能化解危機、全身而退的守護神,且關公也象徵忠義、誠信,扮演相當重要的精神寄託,也因此,侯友宜自從警生涯,再到新北副市長、市長時期,甚至現在的總統競選辦公室,處處可見大大小小的關公像,成為不可或缺的精神象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關公#國民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50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