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磋商藍白合!朱立倫喊話民眾黨派最高層級 「民調也可談」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08:09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黃韋銓攝)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作有沒有譜?國民黨昨天主動釋出善意,派出黨秘書長黃健庭、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未來與民眾黨磋商合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受訪說,這是代表對民眾黨尊重,也希望民眾黨派出最高層級的黨務幹部來協調溝通,朱強調,什麼議題都可以談,不管是理念、民調或整合問題都可以談。

侯辦昨天對柯辦提出「3層面、6方向」協商建議,第一層是「國家安全的核心理念與貫徹」,可分為「守護並貫徹中華民國憲法」、「堅持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第二層是「責任政治與政黨輪替的實現」,第一個方向會「全力促成藍白合作」,其次是基於「做不好就要下台」的政黨政治理念,認為多數民眾絕對不會期待藍綠合,或綠白合。

 

最後一層是「行政立法」,相輔相成的效能治理,包括「國會立法權」、「行政權」兩個方向,前者包含立委選舉至未來國會組成及合組黨團的合作討論,後者包含政策、政見主張,乃至未來政府內閣組成原則的合作討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排左一)。(圖/黃韋銓攝)


對此,侯友宜今早出席國民黨部前的升旗典禮,於會前受訪表示,為了積極回應民意、下架貪污腐敗民進黨,兩黨要政黨合作也要政黨協商,所以昨天國民黨方面已派出代表,盡快跟民眾黨進行事前準備與磋商。侯說,他已提出了3層面、6方向的建議,所有議題都是開放的,兩黨唯有充分溝通、合作才能終結貪污的民進黨,讓政黨輪替。
 

朱立倫受訪則說,國民黨派出黨秘書長、選辦執行長的層級,是代表對民眾黨尊重,也希望民眾黨派出最高層級的黨務幹部來協調溝通,朱強調,什麼議題都可以談,不管是理念、民調或整合問題都可以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國民黨#民眾黨#朱立倫#侯友宜#金溥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23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