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揭國民黨犯藍白合大忌:不只柯文哲「還要跟這些人談」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3:22
藍白合陷入僵局。(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陷入僵局。(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陷入僵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堅持要比民調,但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認為,民調不是唯一方法。資深外交官、前駐紐大使介文汲直言,談判最有利的就是最早提出方案,國民黨犯了大忌,且談判講求的是雙贏,所以藍營不只跟柯談,還要讓柯對支持者有交代,國民黨的有利籌碼就是「立法院跟總統一起改選」,越早談越好。

柯文哲堅持比民調,但侯友宜認為民調非唯一方法。(圖/TVBS)

 
介文汲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分析藍白合情勢,指出談判方案誰先提出、誰先贏,現在不提就是居於劣勢,但國民黨到現在沒一個方案,這是大忌,「黨內人才濟濟怎麼不知道要先提出?」並認為目前不只是跟柯文哲談,還要跟白營的支持者談,讓他們覺得公平,柯文哲才有空間。

介文汲分析藍白合情勢。(圖/翻攝自中天新聞YouTube)

更多新聞:震撼彈!民進黨創黨元老認了「加入民眾黨」:柯文哲理念不錯

介文汲接著提到理論上這是兩個黨的結合,這次對國民黨很有利的籌碼,就是立法院跟總統一起改選,提名先定方案,就是藍白立法院一起選,選區「我提你不提,你提我就不提」,連支持者也要同心,藍營選區沒候選人就支持白營的人,反之亦然,原則先確立,比例再做分配。
 

更多新聞:開業48天就得標潛艦!打敗國際大廠 陳建仁一句話護航

不過前立委郭正亮就質疑,藍營立委候選人選得上的,怎麼可能讓?介文汲回應,所以要越早談越好,政府這麼多政務官、部長,雙方要合作比例要先談好,柯文哲也好對內部交代。

最後介文汲總結,現在國際談判都是「量化談判」,先談好比例才有空間,藍營一定要讓柯對支持者有交代,但國民黨的談判概念還停在上世紀,現在談判是講求雙贏,走出談判桌必須要給支持者一個說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國民黨#柯文哲#侯友宜#藍白合#民調#介文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5

0.1216

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