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柯P比民調!藍營「主場優勢」衝侯友宜氣勢 10月中藍白攤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5:11
柯文哲、侯友宜到底能否合作,外界霧裡看花。(圖/翻攝自柯文哲、侯友宜臉書)
柯文哲、侯友宜到底能否合作,外界霧裡看花。(圖/翻攝自柯文哲、侯友宜臉書)

佈局藍白合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公開表示,未來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定會見面,先建構共同理念再談合作,下架民進黨政府,並稱國民黨沒有要併購民眾黨,而是互相合作。面對柯文哲拋出「比民調、輸的退選」,國民黨方面仍自為坐擁主場優勢,不只14執政縣市、38席立委與300多位民代,沒有一定讓步柯文哲的理由,研判10月中將是關鍵時刻,屆時朱、侯、柯將攤牌,坐下來好好談如何整合。

據了解,朱立倫為了佈局藍白合這盤棋,可說是煞費苦心,像是朱、侯兩人在過去3周內密集接觸,一方面也持續派出核心幕僚與柯陣營溝通,希望能持續堆疊雙方默契,且不預設立場討論「誰正誰副」,而是擱置爭議,先培養互信與默契,以利未來討論具體整合方案。

 

不只朱、侯對於藍白合作有默契,起初對於藍白合作抱持很大質疑的侯辦執行長金溥聰,過去一度跟「總教練」朱立倫意見相左,如今也一改態度。黨內人士解讀,「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拋出侯友宜「不當副手、不比民調」的前提,其實不只是向柯文哲叫板,背後也代表著金溥聰替藍白合作劃下底線,因爲過去金、趙關係匪淺,不少侯團隊推出的政策也是經兩人討論後拍板。

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未料,趙少康此舉卻大大惹怒柯文哲,27日柯甚至在內部會議中痛罵「去死吧」,隔天,金溥聰馬上找了媒體茶敘,會中稱自己從未下令「打柯」,甚至要求「不打柯」,還說藍白合作一定水到渠成,試圖對外釋出善意。而據透露,朱立倫當晚也造訪侯辦與金溥聰密會,定調藍白合作方向,避免再度發生不同調情形,與金保持一定默契。

 
在野整合看似難度重重,據了解,不管是黨中央甚或是以趙少康為首的戰鬥藍,仍認為國民黨仍是最大在野黨,坐擁主場優勢,不只14個執政縣市,還有38席立委與300多位地方民代,憑什麼對柯文哲讓步?況且新竹市長高虹安深陷弊案官司,更是讓柯聲勢連帶下滑,更沒有底氣向國民黨叫板。

一名戰鬥藍成員分析,柯文哲如果執意要當正的選到底,最終就是國民黨、民眾黨雙雙敗陣,柯頂多就拿到8到10席立委,但看看過去新黨、親民黨,沒有沒有行政權的政黨,最終只會走向泡沫化,難道柯文哲就要這樣看民眾黨消失?

黨內人士也說,藍白合作不只是討論誰正誰副,而是一個方案,必須全面討論,從不分區名單、內閣和部會成員,國民黨與民眾黨聯合執政後,有多少位子可以培養人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據了解,國民黨、民眾黨合作方式除了現有的區域立委禮讓之外,不會以共推不分區的形式合作,仍以執政後的聯合內閣方式為主,但具體細節至今未碰觸,一切都要等訪美後會趨於明朗,大概10月下旬就會有具體討論。

為了因應再度比民調拚整合,國民黨10月起將開始一連串地方造勢,衝高侯友宜聲勢,包含陸續跟黨籍立委參選人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各族群後援會也將一一成立,一路拉抬侯友宜,力拚從「麻花捲」轉為穩定領先柯文哲。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侯友宜現在最欠缺的就是國民黨基本盤,尤其是以韓粉為主的藍營支持者,看看近期幾份媒體民調產生的機構效應,反而是更凸顯出藍營支持者的真實情緒,對侯友宜仍無投票動力,如何穩固基本盤喚回深藍支持,是侯陣營急須處理的首要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2924

0.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