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拋恢復禮義廉恥 教育教長:現在重實踐


發佈時間:2023/10/1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0:25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未來如果當選後,就要恢復禮義廉恥的教育,對此民進黨立委質疑是要重回以往的八股教育,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現在已經重視實踐和思辯,而侯辦強調的確是希望強調品德教育,但絕非要學生開課考試。

圖/TVBS

 
學生:「(你們知道四維八德是什麼嗎),有知道以前長輩都會講。」

確實四維八德,已消失在課堂許久,高中生說長輩有說,長輩也真的拿來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禮義廉恥如果我當總統,抱歉我一定會恢復,大家要很清楚的,品德教育禮義廉恥,在學校裡面要好提醒學生非常重要。」

 
出席教育界活動,侯友宜拋願景,上任就要恢品德教育,這話引發立委質疑。

立委(民)吳思瑤vs.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八股教育的時候,所背誦的四維八德,教育部現在此時此刻,我們有把這樣的禮義廉恥校訓精神,強制要求下架嗎。」

圖/TVBS

質疑侯友宜難道是想把,過去八股思維帶回現代,教育部也跟著解釋。

教育部長潘文中:「因應整個環境上的變化,讓孩子從實踐當中,所以不是背誦不是八股,是是他要真的要思辨之後,去變成一個行為。」

學生:「我覺得不太需要,你從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知道了,所以不用特別開課。」

而長輩倒覺得不用特別考試背誦沒錯,但這方面的教育的確該加強。

圖/TVBS

 
民眾:「我覺得有需要,因為最起碼四維八德,可以塑造一個人的道德,目前國內看起來,大家對道德觀有一點沉淪,不一定要開課,或者不需要有所謂的考試,但是我們可以當作一門學問。」

而侯辦表示絕不是要求開課考試,是要加強整體教育,只是突拋禮義廉恥議題,在藍白民調拉扯之際,目標客群的確很清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侯友宜#禮義廉恥#總統#八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33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