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以色列3年首遇大規模衝突!台生:睡覺也緊張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4:49

以巴衝突升溫,長期在以色列留學的台灣學生Ann,原本10月底放完暑假,但現在開學日不斷延後,加上在台灣的家人很擔心,只好15日暫時返台,回想這段期間,躲了12次防空洞,連當地長者都說,上一次這樣大約是50年前,不過Ann也說,恐慌之餘更多的是不捨,巴勒斯坦也有很多平民都是無辜受害者。

圖/TVBS

 
以色列留學生Ann:「因為家人朋友,畢竟他們不在以色列,不知道當地的狀況,所以會一直提心吊膽,我的行李全部都放在以色列,我一件行李都沒帶回來。」

講了一個多禮拜家人還是很緊張,以色列留學生Ann15號剛回台灣,因為以巴衝突持續發展,台灣的家人們實在擔心,迫切希望寶貝女兒先回台避難,Ann也笑說明明她人還在以色列,但家人聽到機票買好了就放心不少。

以色列留學生Ann:「我自己是覺得除了恐慌害怕之外是很不捨,因為我很不捨的看到以色列(的朋友),他們就只是參加音樂界,就被殺掉這麼多人。」

 
因為現在的以色列很難預測危機在哪,以往耶路撒冷市中心人潮聚集,但目前應該好一陣子都看不到了,原先猶太人慶祝住棚節,或在哭牆讀經禱告,這些人們士兵很多都已經上戰場,台拉維夫的雅法日常氣氛變得不那麼平常,留學生Ann今年要念研究所一年級,但開學日只能一延再延。

圖/TVBS

以色列留學生Ann:「原本預計已經要開學了,但是遇到戰爭,所以各個學校都是把開學往後延,確切會延到什麼時候,目前還不確定。」

目前教育部統計以色列的台灣留學生加交換生23人,還有10人繼續留在那,回來的交換生先回原校上課,留學生則是密切關注當地及機場動態。

以色列留學生Ann:「更老一輩的人都會說,他們上一次經歷這個是50年前,巴勒斯坦那邊也有很多的平民,他們也是無辜的受害者。」

圖/TVBS

Ann還說這是她第二次遇到有空襲警報,但是是第一次讓當地民眾也害怕,衝突以來待了9天躲12次防空洞,天天睡不好甚至都要回台在杜拜轉機了,聽到車子啟動聲比較大還是會緊張,對於聲音特別敏感,不過人在台灣心還留在以色列,只希望能盡快再出發關心當地朋友,以及完成學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以巴衝突#台灣學生#巴勒斯坦#留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45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