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自衛隊 結果共842筆

  • 日本民意曝!中共若犯台 逾7成民眾反對自衛隊協台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新聞通信調查會」發布一項調查結果,近8成日本受訪者對台灣發生事態抱持危機感;如果中國武力犯台,有超過7成受訪者反對派自衛隊跟美軍聯手對抗共軍。
    2022/11/14 09:28
  • 共同社:若北韓核試 美軍派核航艦進日本海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已確定方針,一旦北韓進行核試驗,將派遣核動力航空母艦進入日本海,跟日本自衛隊及南韓軍方合作展現「綜合嚇阻力」。
    2022/11/08 16:57
  • TVBS獨家登艦!美日盟軍精彩Air Show 雷根、出雲、日向三航艦同框威懾極權擴張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跨國大閱兵,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校閱跨國艦隊,原本在東亞巡弋的美軍雷根號,臨時折返日本,意外成為閱兵典禮的重量級神秘嘉賓,我們也非常難得的捕捉到,雷根號、出雲號、以及日向號,三航艦同框的精彩畫面,而美日空中兵力也大秀精彩的海上航空秀,以強大武力,威懾極權國家的擴張野心。
    2022/11/07 23:01
  • 傳日英下月簽「互惠准入協定」 加強印太合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本和英國將在12月簽署,有關日本自衛隊和英軍聯合訓練等內容的「互惠准入協定RAA」。
    2022/11/07 16:28
  • 憂台灣有事 日防衛省擬開發「移動臨時港」防衛琉球群島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為了在「台灣有事」等緊急狀況下防衛琉球群島,日本防衛省計畫在近幾年內,針對沒有大規模港灣的島嶼,開發能迅速部屬部隊的「移動式臨時港」。屆時可緊急用棧橋與島嶼相聯,讓海上自衛隊的輸送艦等艦艇靠岸。
    2022/11/07 15:04
  • 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登旗艦出雲號 校閱東亞規模最大海空分列式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邀請14國海軍艦隊,共同舉行跨國海上大閱兵,美日印澳等區域強權,都派出精銳艦隊,包含各式神盾軍艦、甚至美軍的F-35B,通通齊聚日本接受校閱,而TVBS也是全台唯一獲准隨艦出海的台灣媒體,登上旗艦出雲號,獨家採訪這場盛況空前的海空分列式。
    2022/11/06 22:18
  • 國造4500噸小神盾告吹 日本同級別「最上級」軍艦或可作台灣借鏡

    台灣國艦國造4500噸級新式巡防艦卡關多年,最後甚至直接撤銷建案,改造噸位只有2000噸的輕型巡防艦,戰力受到質疑,同樣面臨強敵威脅,日本卻不斷研發出更先進的高科技艦種,這次海上自衛隊國際觀艦式,就開放民眾參觀他們最新銳的神盾軍艦,日本經驗是否有我們可以借鏡之處,來看我們的直擊報導。
    2022/11/05 23:43
  • 直擊第七艦隊大本營!14國海軍齊聚橫須賀 日本強化軍事安全 嚴防中共台海惹事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海空大閱兵,14國盟邦共襄盛舉,規模空前,各國最精銳的艦艇,目前都已在橫須賀軍港集結,而這裡也是大名鼎鼎的美軍第七艦隊母港,這次活動,同時也代表以美日為首的陣營,拉攏盟友維持區域安全穩定,共同圍堵中俄北韓等極權勢力的擴張,一起來看TVBS來自日本的獨家報導。
    2022/11/04 22:29
  • 東亞綜合素質最強海軍!日自衛隊70周年國際大閱兵 TVBS獨家開箱旗艦出雲號

    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每三年一度的海上閱兵,今年擴大舉行,不僅廣邀各國盟友軍艦,也開放民眾一起登艦參觀,而面對區域情勢緊張,像是中共北韓與俄羅斯的極權擴張,日本也在積極強化軍備,並且尋求盟友的支援,TVBS也派出採訪團隊,獨家登上日本旗艦出雲號,開箱自衛隊的強大戰力。
    2022/11/03 22:44
  • 因應陸威脅倍增 讀賣:日本有意購買「戰斧」巡弋飛彈

    雖然憲法不允許正規軍隊存在,但日本近年來持續強化自衛隊防衛能力,投入大量資金和人力,就是為了保護自家領土安全。《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讀賣新聞》的消息,日本已經與美國進行最終階段的祕密協商,有意購買知名的「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s),作為防護網的新裝備之一,藉此因應中國大陸快速軍事擴張帶來的緊張感。
    2022/10/28 10:06
  • 提防中國 美日聯手在日本部署MQ-9死神無人機部隊

    鑑於中國在日本西南群島及台灣周邊正擴大海空軍事活動,美日政府決定在日本鹿兒島的日本海上自衛隊鹿屋基地部署8架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今天舉行部隊的成立儀式。
    2022/10/24 10:20
  • 美「雷根號」重返韓半島海域!北韓再射2彈示威

    為了反制北韓發射中程導彈,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戰鬥群重返東海,與南韓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緊急投入韓美日聯合軍演,這也再次觸動北韓敏感神經。北韓外務省今天(6日)早上發文譴責,接著又往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導彈,這已經是最近12天內,第六度射彈,等於平均每兩天就發射一次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受訪,也坦言情況不容樂觀。
    2022/10/06 19:58
  • 回應北韓!美、韓發射4枚對地飛彈 韓加射「玄武」卻失敗

    北韓試射中程彈道飛彈,讓東北亞緊張升溫。美軍從周二開始,接連和日本航空自衛隊、還有南韓空軍和陸軍實施聯合演習,還發射戰術彈道飛彈來回應北韓挑釁。南韓國軍也發射「玄武」導彈,想要展示國防軍力,沒想到卻發射失敗,飛彈掉在基地裡,引發大火。
    2022/10/05 12:34
  • 日自衛隊女隊員遭「多名男同事騷擾」 防衛省調查屬實致歉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名女性隊員公開控訴遭多名男性隊員性騷擾,防衛省啟動調查後在今天宣布屬實,由陸上幕僚長(相當於陸軍參謀長)吉田圭秀出面向受害當事人致歉。
    2022/09/29 21:58
  • 因應東亞情勢 日美韓時隔5年實施日本海聯合軍演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日美韓3國海軍艦艇9月30日將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訓練。面對反覆試射彈道飛彈的北韓等情勢,研判此次聯合訓練意圖強調3國合作關係。
    2022/09/29 16:56
  • 靈堂布置富士山為靈感 播放安倍生前琴音催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在東京武道館舉行,這是日本相隔55年,再為前首相舉辦國葬。當遺孀捧著安倍的骨灰入場時,日本自衛隊特別以19響禮炮致意。靈堂的布置,以安倍生前最愛的富士山為靈感,場中播放八分鐘安倍生前的影片,包括他彈鋼琴的悠揚樂聲,相當催淚。
    2022/09/27 21:48
  • 日19響禮炮迎安倍骨灰 司儀唱名「台灣」巧心安排

    日本今天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當遺孀捧著安倍的骨灰入場時,日本自衛隊特別施放19響禮砲致意。這次有217國外賓與會,台灣入場順序被巧妙安排,在國家跟組織代表中間,司儀分別用日文與英文,各大聲唱名一次「台灣」,日本在入場順序跟國名上,費了一番苦心。
    2022/09/27 19:02
  • 安倍晉三今國葬!逾4千人出席 自衛隊將鳴砲19響敬弔

    日本政府今天下午將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包括儀仗隊員等預計有1390名自衛隊員參加。載著安倍骨灰的車子抵武道館時,自衛隊員將鳴砲19響敬弔。
    2022/09/27 08:16
  • 安倍國葬G7領袖全缺席 自衛隊將施放19響禮炮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在明天舉行。不過確定出席的國際領袖並不多,除了日本外,G7領袖通通會缺席。因為花費太高,加上對統一教的觀感不佳,日本現在有高達62%的民眾,反對辦國葬。不過日本自衛隊還是,明天為安倍施放19響禮炮致敬。
    2022/09/26 17:27
  • 安倍國葬出動上千人自衛隊 鳴放19響禮炮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27日將在東京武道館舉行,日本媒體也透露這場國葬的相關細節。
    2022/09/12 16:28
  • 中俄vs美日 從日本海到奄美大島.軍演不停歇

    東北亞最近很熱鬧,從中俄到美日都在這裡大秀肌肉,各種聯合軍演密集開展,包括9月1號到7日,中俄與多個國家,在俄羅斯的遠東基地以及日本海,展開大規模的「東方-2022」軍演,解放軍首次陸海空三軍全員出動,前往俄羅斯參演。而美國陸軍與日本陸上自衛隊,則是從28號到下個月9號,連續13天在日本九州進行實彈演練,不但出動有「戰車殺手」稱號的標槍飛彈,更透過電戰部隊,進行反艦作戰演練。整場美日聯合軍演以「離島防禦」作為主軸,牽制北京的意味十足。
    2022/08/30 19:52
  • 中共飛彈落入日本近海 專家:警告不要干預台灣問題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近日表示,共軍進行演習時,發射的彈道飛彈有數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中方藉此傳遞若日本干預台灣問題,自衛隊和駐日美軍基地也會成為打擊對象。
    2022/08/24 16:09
  • 兩岸局勢升溫 《日經》:日政府對「台灣有事」準備不足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8月2日訪台後,共軍進行為期數日的大規模圍台軍演,引發全球高度關注。《日本經濟新聞》評論員秋田浩之指出,面對兩岸的緊張局勢,日本政府卻還沒有對「台灣有事」做好準備。
    2022/08/23 11:07
  • 日安保局長會晤楊潔篪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

    中日關係,因為裴洛西訪台陷入低谷。就在這個時間點,日媒報導,新造的神盾軍艦,計畫搭載長程巡弋飛彈,射程達到1千公里,具有反擊能力。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也在天津和日本國家安保局長,針對台灣問題展開對話。
    2022/08/18 14:34
  • 中共對台軍演惹眾怒! 飛彈打到日本經濟海域 促使軍備計畫加速

    中共鎖台軍演,也讓鄰近的日本高度關注,尤其五枚飛彈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已經讓意識到受到的威脅越來越大,因此讓日本政府將「增程型12式反艦飛彈」的開發部署計畫,從2026年往前推進到2023年,另外針對國防預算也有提高,再再驗證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的論調,也讓日本更強化國內的軍事部署。
    2022/08/12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