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自衛隊 結果共833筆

  • 美雷根號打擊群來東海 參與美日韓海上軍演遏制北韓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本月9日、10日與美國及南韓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其中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參與其中。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是為了遏制北韓威脅。
    2023/10/10 13:35
  • 日本強化九州防衛 擬部署F-35B戰機、反艦飛彈部隊

    日本政府防衛省考量到中國在日本沖繩縣及台灣附近提高軍事威嚇,將強化自衛隊在日本九州地方的部署,計劃2024年度新成軍F-35B匿蹤戰機飛行隊及陸基反艦飛彈部隊。
    2023/10/08 14:19
  • 遭俄炸斷肢!日本二度收治「烏克蘭傷兵」:未來會盡可能協助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說,日本自衛隊醫院已收治兩名在俄烏戰爭負傷的烏克蘭士兵。兩人接受義肢製作及復健治療,相關費用由日方負擔。這是日本第2度接收烏克蘭傷兵。
    2023/09/26 21:55
  • 日本自衛隊將縮短裝備導入時間 盼提升威懾力

    日本防衛省計畫在今年度內改變自衛隊配備裝備的流程,在量產階段之前就配備試作品,縮短研發至實際配備的時間。日媒分析,防衛省盼藉此提升威懾力,企業也有望受益。
    2023/09/25 16:49
  • 美日10月大規模離島防衛訓練 首度移師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昨天公布10月日美大規模共同離島防衛訓練內容,包含運輸、戰鬥等項目。日美將首次在石垣島演習之外,自衛隊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也將首度在沖繩縣內飛行。
    2023/09/15 14:55
  • 中國軍方訪日交流延期 疑因抗議福島核處理水排海

    中國軍方在職幹部原定本月訪問日本與自衛隊交流,由於中方表示「不方便」,目前已知交流活動延期。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交流延期很可能跟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有關。
    2023/09/13 10:53
  • 大陸無人機管制出口難掩「軍容壯盛」!美擬「複製器」計畫對抗數量優勢

    中共解放軍軍機長航擾台動作持續,近期,有陸版死人無人機之稱的BZK-005,頻繁現蹤在台灣東岸,8月28日,國防部的周遭空域動態圖顯示,這款無人機從台灣西北方空域,順時鐘方向繞行了台灣的整個東岸後,更在返航時越過台海中線南端。高調的行蹤引起了高度關注,包括鄰近的日本自衛隊。
    2023/09/04 22:44
  • 共機飛越沖繩、宮古島水域 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監視

    中國大陸近日因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一事,多次公開譴責還在昨(24)日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海鮮,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聲,要求北京立即撤除禁令。如今又傳出共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今(25)天上午發現2架中國解放軍的「轟6」戰機飛越西南部的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驚動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升空進行監視。
    2023/08/25 16:34
  • 提防共軍東侵 自衛隊積極操演 升級作戰力

    國際社會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中國近來企圖將勢力擴展到太平洋,與俄羅斯進行聯合巡航,兩國派出共11艘艦艇,首次共同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日本高度戒備共軍滋擾行為,積極參與國際軍演,以提升自衛隊各項作戰能力,與熟悉飛彈等武器運用,以維護第一島鏈秩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3/08/18 19:57
  • 日自衛隊性騷、暴力案逾千件 超過6成受害者未能求助

    日本一名前陸上自衛隊女兵去年實名踢爆,自己在訓練期間遭受長官、男性隊員性侵後,防衛省開始對所有組織展開調查。日本政府今(18日)公布了針對自衛隊、防衛省各機關的性騷及暴力行為調查結果,結果發現有多達1325起性騷事件,但其中有6成以上的受害者沒有前往相關窗口尋求協助。
    2023/08/18 15:29
  • 日媒:美日韓峰會 美日美韓2聯盟將一體化

    美日韓領袖會議8月18日將在美國召開。日媒分析峰會將美日及美韓兩個同盟一體化,預料峰會後聯合聲明將明載每年定期舉行3國峰會、日本自衛隊與美韓軍隊每年實施聯合演習。
    2023/08/14 14:00
  • 美日韓欲牽制中國大陸及北韓 3國峰會及軍演將每年舉行

    美日韓3國高峰會預定8月18日在美國舉行,峰會的聯合聲明將明載未來3國峰會每年舉行。此外,日本自衛隊也將與美韓軍隊每年實施聯合演訓,目的在於牽制中國大陸與北韓。
    2023/08/12 06:08
  • 台日直航 與那國島航行直擊保安廳巡視艇

    台日直航踩線團剛剛啟動,由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隊,從宜蘭蘇澳直航日本與那國島,行程最受到矚目的是,有沒有機會在航行過程中直擊日本自衛隊,而我們取得當天直航影片,發現確實有出現一艘日本保安廳的巡視艇,專家則指出,目前島上部署對空與對艦的兩個飛彈,但戒備森嚴,想看到幾乎不可能。
    2023/08/08 20:00
  •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日自衛隊擴軍、強化西南諸島部署防解放軍

    今年六月中,淡水沙崙海灘上的三座鮮紅色導標格外引人注目,戰車登陸艦在外海待命,準備施放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搶灘登陸。這是國軍針對敵情作出的應對措施,首次在大台北地區針對容易遭中共解放軍登陸的紅色沙灘,進行驗證操演。而在地緣現實上,共軍的三棲登陸能力,同樣足以威脅日本。
    2023/07/29 22:51
  • 共軍東侵威脅秩序 日本擬增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下,極欲樹立區域霸權,造成的威脅已不僅限台灣。「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不再是口號,日本自衛隊公布共機路線,飛行範圍不斷向東延伸,凸顯日本的警戒空白;自衛隊因此有意在沖繩東方島嶼部署移動式雷達,加強掌握太平洋動態。此外,沖繩地方防空避難專區欠缺,日本政府強調將盡快編列預算,提高離島的居住安全。
    2023/07/25 19:22
  • 遊日韓請當心!兩地暴雨成災 釀死傷悲劇

    進入了暑期旅遊旺季,出國旅遊提醒要留意天氣變化。因鋒面影響,東北亞連日暴雨;南韓因河川潰決,公家機關未能即時應對,大水灌進城市,淹沒清州一處地下道,民眾逃生不及,造成超過10人死亡。日本東北同樣大雨不停,其中秋田雨勢猛烈,一天就降下整個七月份雨量,創氣象史新高;秋田市中心一片汪洋,打擊交通、醫療等城市基礎機能。
    2023/07/17 19:58
  • 日本設「即戰力」自衛官制 招募太空技術、網路人才

    日本政府考慮創設「即戰高技能自衛官」制度,吸收網路、太空等安全保障新領域有高度專門知識及經驗的民間人才成為自衛官。此舉目的在於加強自衛隊能力,任期最長5年。
    2023/07/10 10:21
  • 日沖繩無人島「發現580枚美製未爆彈」!自衛隊:數量罕見

    日本沖繩縣糸滿市一座近海的無人島上竟發現約580枚未爆彈,數量多到就連前來處理的自衛隊都表示「相當罕見」。
    2023/07/06 18:23
  • 日本自衛隊員訓練中脫隊 一度持自動步槍失聯午間尋獲調查中

    札幌市豐平區陸上自衛隊的靶場,27日驚傳有一名自衛隊員,持自動步槍下落不明,動員大批自衛隊員和警力搜尋,教育委員會也呼籲市內學校加強防備,擔心慘劇發生。最新消息指出,失蹤的自衛隊員已於28日上午尋獲。
    2023/06/28 13:38
  • 終打破「性別禁忌」 南韓明年將選9名女性登潛艦服役

    從大航海時代流傳至今,各國海軍一直都有不少性別禁忌,其中潛艦不允許女性官兵登艦服役的限制,在不少地方保留依舊保留至今,像是本文的主角、南韓海軍。《韓聯社》報導,繼日本海上自衛隊2020年開始,陸續允許女性官兵登上潛艦服役後,韓國終於跟進打破禁忌,正式選定9名女性海軍官兵,作為2024年首批登上潛艦的女性成員,將分別分派在3000噸級的島山安昌浩號(ROKS Dosan Ahn Chang-ho)與安武號(ROKS Ahn Mu)。
    2023/06/27 18:06
  • 反制中國 日本百架F-15中古引擎擬出口印尼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打算將航空自衛隊,約100架無法再改良的F-15戰機中古引擎,出口到印尼。
    2023/06/19 16:09
  • 防止大陸區域勢力擴張 日本計畫釣魚台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防衛省宣布,為了阻止中國大陸對「第一島鏈」的軍事壓力,已經啟動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的研發計畫,預計部署在沿海地區與離島。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有意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反艦飛彈,據說射程遠且重點是要防止中國大陸的區域勢力擴張,同時嚴防第一島鏈,面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步步進逼的行為,日本不僅有自衛隊,也有美軍駐紮,甚至美日會進行多方面的同盟協助,美軍更把部分彈藥放在日本,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嚴防中國大陸勢力擴張。」
    2023/06/16 15:16
  • 日本自衛隊員射殺教官 下士因「擋路」枉死

    日本陸上自衛隊發生同袍相殺的驚人事件。週三(14號),陸上自衛隊進行新訓實彈射擊,18歲的「自衛官候補生」突然向隊員開槍,指導教官與一名下士死亡,另外一名隊員受傷。該名候補生被捕後坦承犯行,表示目標是教官,對死亡的下士並無殺意,但因他正好位於自己與教官中間,所以只能開槍。而自衛隊表示,候補生平時行為正常,與教官沒有衝突,動機仍有待釐清。
    2023/06/15 19:59
  • 日自衛隊槍擊 25歲指導員只因「擋路」身亡

    日本自衛隊,周三爆發罕見槍擊案,一名18歲自衛隊候補學員,在實彈訓練的時候,對著三人總共開四槍,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而最新消息是,槍手坦誠,他的目標其實只有死亡的52歲教官,另外一名25歲死者,單純因為「擋到路」,所以中槍。
    2023/06/15 11:32
  • 射擊訓練開槍殺教官! 自衛隊「候補生」行兇2死1傷

    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年僅18歲的自衛隊候補生,在射擊訓練時,突然持步槍襲擊同袍,總計三人中彈,造成兩死一傷。由於其中兩人是教官,是否軍中管教不當,引發殺機?日本自衛隊正在調查當中。
    2023/06/14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