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腸道 結果共547筆

  • 先別沖馬桶!便便7色、7形狀看健康 「太臭」也是警訊

    日常工作生活忙碌,連假期間終於能好好放鬆放鬆,在家清一下宿便也是很好的紓壓,不過上完廁所先別急著沖馬桶,其實從糞便的形狀和顏色就能看得出來身體健康狀況,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糞便有區分為7種顏色和7種形狀,每種型態的糞便背後也代表著身體的警訊,此外,正常健康的便便其實味道並不重,如果如廁完有惡臭,也要特別注意飲食和消化問題。
    2023/10/07 11:00
  • 婦人罹大腸癌吃「1食物」改善! 醫:還能降血糖、膽固醇

    有名65歲的婦人因為罹患大腸癌,醫師囑咐患者應多攝取水果,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不過婦人從以前就不愛吃蔬果,於是改吃黑、白木耳,一段時間後,回診追蹤發現腸道健康大幅改善,體重和膽固醇竟然也下降了!
    2023/10/04 14:06
  • 印度男腹痛2年 醫X光檢查驚見別針、耳機等60件異物

    印度一名男子2年來深受腹痛所困,他近日再次身體不適就醫後,醫生錯愕地在他的腸道內發現大量鈕扣、耳機等60個不能食用的物體。醫生判斷男子罹患異食癖,導致器官因銳利物體受到傷害。經過手術後,辛格依然沒有脫離險境。
    2023/09/29 14:51
  • 「這顏色」蔬果可治便祕、防大腸癌 腸道保健男女各有祕訣

    用紅色蔬果擊敗便祕吧!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女性多吃「胡蘿蔔素」、男性多吃「茄紅素」的食物,對整腸效果都不錯;類胡蘿蔔素的攝入,可能會降低結腸癌等腸道疾病的風險。胡蘿蔔素和茄紅素食物有哪些?
    2023/09/23 13:54
  • 不良生活習慣 可能影響腸道菌相平衡

    根據「國中小學童生活習慣及腸胃問題現況調查」發現,不少孩子有腸道不適的困擾,專家表示,可能會因此影響營養吸收與成長。建議家長除了幫助小孩養成正常作息,也可以適當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菌相平衡。
    2023/09/20 22:19
  • 《光開門》明星保姆顧寵有撇步 選對保健食品讓毛孩更健康

    喜歡毛孩的觀眾一定超愛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裡面集合許多大咖明星,大家一起打造溫馨的寵物友善民宿。來訪的毛孩寵物們,甚至比明星們還要搶眼!光是看他們在民宿裡面跑上跑下,或懶懶地坐在沙發上休息就很療癒,但不只這些,節目裡面還科普很多寵物保健知識,像狗狗的腸道健康從一些很細微的地方就能發現,以及該吃什麼食品才能讓貓主子毛球不卡卡。只有眼尖的觀眾朋友,才看得出這些小細節唷!
    2023/09/20 09:00
  • 被人類害死?野熊安樂死後解剖驚見「腸胃內塞滿紙巾、塑膠袋」

    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生動物官員上周對1隻雄性黑熊實施安樂死,當局隨後對其進行解剖,驚訝地發現這隻黑熊的腸道內「塞滿濕紙巾、塑膠袋等垃圾」,怵目驚心的畫面也讓專家判定牠因為過於飢餓,吃下大量無法消化的人類垃圾後導致腸道嚴重阻塞。相關部門也呼籲民眾妥善處理垃圾、以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2023/09/19 11:43
  • 瀕危保育類革龜擱淺亡 腹內纏425公分魚線…活活餓死

    1隻革龜7月在恆春萬里桐擱淺,經搶救不治,海保署今天公布解剖結果,革龜死因是壞死性腸炎,胃內無食物,腸道內有總長達425公分魚線,造成下消化道打摺、扭轉無法正常進食。
    2023/09/13 18:10
  • 65歲男「肛門塞一根」30公分險穿孔! 醫問原因傻眼了

    江蘇常州一名65歲的阿公便秘腹脹難受,竟然突發奇想,用一根直徑約3公分、長約30公分的PVC管(塑膠管)塞進肛門。沒想到,便秘沒有緩解,還失手將管子全部塞進腸道,不僅腹脹加重還腹痛不止,趕緊到醫院搶救,醫生通過內鏡將深入結腸的塑膠管取出,所幸並無出現腸道穿孔的病變。
    2023/09/13 15:03
  • 腹瀉喝「運動飲料」可緩解?醫示警:症狀恐加劇 親授復原食譜

    中國江蘇日前發生一對八旬夫婦因吃了沒保存好的隔夜蛋炒飯,發生嚴重上吐下瀉,老奶奶宣告不治,老爺爺被救回。除了要注重食物保存和處理之外,有人認為,萬一遇到拉肚子、脫水的狀況,可以喝「市售的電解質飲料」,不過醫師慎重提醒,這會使症狀加劇,還會讓腸道細胞受到更大的傷害。
    2023/09/13 09:56
  • 黑白切必點!這神奇小菜「防脹氣、腸悶血便」增強腸道屏障

    你是否常有脹氣困擾,尤其吃大量豆類製品讓腹部脹得難受,又或者吃益生菌也不太見效,甚至是罹患潰瘍性結腸炎,導致腸悶血便不舒服。有這些情況,你一定要認識一個神奇食物——海藻。
    2023/09/05 14:59
  •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2023/09/04 10:18
  • 益生菌不是萬靈丹!專家分析腹瀉常見6原因 這樣緩解最有效

    夏季天氣炎熱,是腸胃炎和食物中毒的高風險時期。營養師提醒民眾,日常生活中有6種原因容易造成腹瀉,另外吃益生菌雖然可以緩解腹瀉問題,但由於腹瀉的原因眾多,還是要從源頭處理、對症給營養,才能徹底改善。
    2023/08/28 14:37
  • 糞便分7種!「4種形狀」不妙了 這情況當心細菌感染

    消化道健康也會呈現在排便形狀!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許多人認為沒有便秘就不需擔心有消化道疾病,不過這是錯誤的觀念,藉由糞便顏色、形狀可以幫助了解你的腸道功能和消化系統的健康狀況。
    2023/08/25 16:06
  • 減重別只看熱量、碳水化合物!醫揭「多方管理」撇步更有效

    市面上減肥的方式百百種,是從熱量控制來減重最有效?還是從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控制來減重才更健康?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減重是要從多方面進行管理,找到最適合自身的方式,才最有利於達到瘦身目標。  
    2023/08/24 15:54
  • 輕鬆養成水煮蛋肌!6食物越吃越美 甩肉、養腸一次到位

    想要擁有好氣色,內在保養很重要,透過養好腸道,不僅幫助體內環保,維持消化道健康,氣色也會由內而外跟著好起來。營養師彭逸珊分享6種能讓大家越吃越美的食物,幫你養出水煮蛋肌。
    2023/08/17 22:57
  • 《光開門》店狗活力爆表有訣竅 補充完整營養靠這個

    近年來隨著少子化現象日益加劇,貓狗寶貝成了現代人生活的慰藉解方,也是許多人家中重要的成員之一。加上生活水平的提高、觀念的改變,許多家中毛小孩的奴才們都把寶貝當成小孩在溺愛,即使縮衣節食、少買幾件衣服,只要是對寶貝好的,都會願意霸氣購買!由金鐘視帝吳慷仁代言的毛孩寵愛品牌─木入森,推出的犬寶變不臭,幫助毛孩吸收好菌,趕走寵物腸道內的壞菌;而寵物魚油粉含有毛孩所需的必需營養素,除了好消化、好吸收外,適口性也十分理想,不必擔心家中小寶貝耍脾氣不吃唷!
    2023/08/16 09:00
  • 腸胃鏡都正常!30歲女「腹部劇痛」 醫搖頭:脊椎S型了

    肚子經常感覺怪怪的,不舒服,多數人第一時間會推測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或是糞便過多擠壓到腸道引起的疼痛,有時候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會恢復正常,但也要注意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徵兆。有名30歲的年輕女性,腹部總是莫名劇痛,做了多項檢查都沒有發現異狀,最後才查出是脊椎側彎成S型,壓迫到神經導致,必須立刻開始復健,否則可能要開刀治療。
    2023/08/12 22:18
  • 北京大暴雨災情後 官員坦承災區有傳染病等風險

    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夏林茂今坦承,北京遭遇特大暴雨災害後,災區群眾確實面臨飲水、食品安全和環境污染威脅,存在腸道、蟲媒傳染病等疾病流行風險。
    2023/08/09 12:58
  • 熟女「體重狂掉10公斤」醫揪元兇 嚴重恐釀心血管病症

    46歲的翁女士日前體重突然狂掉10公斤,又出現脹氣、胃食道逆流等症狀,到診所經過一系列腸胃功能醫學檢查後,發現主因是腸黏膜受損,讓能吸收養分的表面積銳減,導致身體吸收營養能力大打折,後續進行無麩飲食,攝取修復腸道黏膜的營養品,體重終於開始增加;醫師指出,大小腸黏膜受損症狀不同,小腸黏膜受損會導致體重下降,大腸黏膜受損會出現脹氣、排便變化等症狀,如嚴重造成腸漏症導致慢性發炎,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病症。
    2023/08/09 10:47
  • 本土劇男星夢見「蛇蠍爬滿鍋」 秒推掉工作:覺得不對勁

    本土劇男星車冠德日前拍攝益生菌廣告,在電視上熱播,最近走在路上被民眾叫「大師好!」讓他一時相當困惑,後來朋友翻拍廣告給他看,才想起來自己在廣告中飾演心靈魔法大師,專解腸胃腸道大小事,車冠德表示這是一個滿特別的角色,加上各種宗教、風水術數研究已數十年,演出這角色還算駕輕就熟,拍攝過程也相當順利,他更分享有自己曾做過預知夢,讓他幸運躲過出事的產品。
    2023/08/06 12:38
  • 吃高麗菜解便秘效果有限!醫推4蔬菜纖維質加倍 仙草、愛玉也有用

    便祕是許多人難以啟齒的困擾,有些人硬便擠出了痔瘡,有些人大便要坐馬桶半小時,擠得很辛苦,甚至還要靠浣腸。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建議,想擺脫便祕,除了一定要運動,也要吃對青菜;水分攝取也可以用一些小技巧,讓糞便保水。
    2023/08/02 13:42
  • 治標不治本!「大腸水療」恐腸穿孔 醫示警4類人千萬別做

    一位便祕患者看到健康中心寫「大腸水療可以排毒養生、清除老糞便,幫大腸做好保養」令他看的好心動,於是詢問醫師的意見。但醫師表示,大腸水療不僅不能幫助排毒、保養腸道、解除便秘,若貿然做水療,當心可能增加身體負擔,做完大腸水療後可能會引起腹脹、胃痛、腹瀉、噁心、脫水等副作用,並增加腸穿孔的風險!
    2023/07/25 11:03
  • 大便「浮起來」不健康? 醫揭2原因:3招觀察腸道健康

    有位患者跟醫師反應,最近都大便竟然飄在馬桶水上,因此擔心是不是因為生病、或吃太少,大便太小才會飄起來?醫師表示,其實從大便的「浮沉」也可以解讀你的身體健康狀態!
    2023/07/24 14:20
  • 繫繩還是攔不住!西藏獒犬暴衝咬死狐狸犬 飼主遭重罰11萬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1名簡姓飼主通報,指稱他帶著愛犬「哈尼」出門時,在巷口巧遇戴嘴套的獒犬,愛犬慘遭獒犬追咬,當場咬破直腸,雖然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救治,但最後仍因腸道穿孔導致腹膜炎死亡,動保處依法向警局調閱相關畫面及事證,日期約談飼主到案後,據以裁罰11萬元罰鍰並應參加動物保護講習。
    2023/07/18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