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繫繩還是攔不住!西藏獒犬暴衝咬死狐狸犬 飼主遭重罰11萬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3:44
監視器畫面拍下獒犬追咬狐狸犬的過程。(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監視器畫面拍下獒犬追咬狐狸犬的過程。(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1名簡姓飼主通報,指稱他帶著愛犬「哈尼」出門時,在巷口巧遇戴嘴套的獒犬,愛犬慘遭獒犬追咬,當場咬破直腸,雖然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救治,但最後仍因腸道穿孔導致腹膜炎死亡,動保處依法向警局調閱相關畫面及事證,日期約談飼主到案後,據以裁罰11萬元罰鍰並應參加動物保護講習。

飼主帶著體型碩大的西藏獒犬外出卻未戴嘴套。(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據了解,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表示愛犬外出時突遭到民眾所飼繫繩的西藏獒犬咬傷,送醫後因狀況不佳,3天後死亡,動保處立即聯繫簡姓飼主提供相關事證,並請求警局協助調查。
 
警方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1名老先生牽著白狐狸犬出門散步,不料才剛踏出家門口就遇到老婦人帶著體型碩大的西藏獒犬迎面而來,獒犬一看見小型犬之後馬上暴衝追咬不放,最後才勉強將獒犬驅趕,緊急將愛犬送往動物醫院救治,但「哈尼」因直腸被咬破,導致直腸穿孔、嚴重腹膜炎,搶救3天後仍死亡。

遭攻擊的白狐狸犬「哈尼」搶救3天後仍傷重死亡。(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新北市動保處事後約談該名飼主到案,由於帶具有攻擊性犬隻出門未帶嘴套、未絕育及名下其他犬隻經稽查無施打狂犬病疫苗,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2項、第22條第3項規定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3條第2項規定,裁處11萬元,並應參加動物保護講習。
 
 
新北市動保處提醒,如飼主帶攻擊性犬隻出門應戴上嘴套、繫繩,以避免觸法,如違反規定可裁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遛狗時如在路上發現犬隻頸背毛豎起、耳朵項前豎起、尾巴僵硬或搖擺、露齒低吼等欲攻擊狀態,謹記「三要一不」口訣:要拉緊飼犬牽繩或抱起小型飼犬、要使用隨身物品遮擋、要緩慢後退遠離現場,不可做出尖叫等刺激犬隻的行為。
 
如不幸遭咬傷應立即至醫院消毒傷口並評估接種狂犬病疫苗,並檢具醫院診斷證明書及相關事證通報動保處,另呼籲飼主應為犬隻實施絕育手術,可降低犬隻攻擊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藏獒犬#狐狸犬#追咬#嘴套#飼主#動保法#重罰#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72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