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胃鏡都正常!30歲女「腹部劇痛」 醫搖頭:脊椎S型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22:18
肚子痛有時是身體發出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肚子痛有時是身體發出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肚子經常感覺怪怪的,不舒服,多數人第一時間會推測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或是糞便過多擠壓到腸道引起的疼痛,有時候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會恢復正常,但也要注意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徵兆。有名30歲的年輕女性,腹部總是莫名劇痛,做了多項檢查都沒有發現異狀,最後才查出是脊椎側彎成S型,壓迫到神經導致,必須立刻開始復健,否則可能要開刀治療。

姿勢不良可能會造成腹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痲瘋病、麻疹、梅毒病例增 5種「19世紀流行病」西方復燃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案例,這名女病患常常會不定時腹痛,原先以為是闌尾炎,也看了婦產科,做胃鏡、大腸鏡、腹部電腦斷層等檢查,都查不出任何問題。他想起有位開完大腸癌住院的病人,突然說自己肚子痛,本來擔心是手術出差錯,後來發現是脊椎側彎的緣故。於是該女病患回診時,醫療團隊很仔細地檢查她的脊椎,結果顯示她的胸椎跟腰椎彎曲,「從正面看就是S型,這就是造成她會疼痛的原因。」

女子脊椎變成S型,壓迫到神經產生疼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本土爆出「食腦蟲」!致死率達99% 台大醫授2招預防
 

陳榮堅進一步說明,人體前面的神經,都是從脊椎這邊發出來的。若是一直覺得肚子在痛,其實是因為脊椎變成S型之後,有的神經被壓迫到而表現出疼痛,只是患者講不出是哪裡痛,才會所有的臟器檢查都沒發現問題。這種情況一般要先做復健,萬一復健效果不佳,就會需要認真考慮手術來矯正脊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肚子痛#腹痛#陳榮堅#外科#脊椎#側彎#S型#復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46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