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就是要吃「瓜」!專家推薦夏天必吃食物 降溫消暑又利尿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4:37
專家推薦適合夏天吃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推薦適合夏天吃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溫潮濕的大熱天,常常不知道該吃什麼,若吃下大量冰品甜品,又會造成體重上升。營養師黃威杰分享,其實掌握好技巧、吃對食物,依然可以度過炎熱氣候,又避免發胖造成健康危機。

●吃瓜類降溫利尿

 
常見的西瓜、小黃瓜、苦瓜、絲瓜、冬瓜等食材,都是富含水分的蔬菜水果,都能達到降溫消暑利尿的特性,以及增加飽腹感、避免過多能量攝取。

苦瓜富含多種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綠豆、仙草、愛玉
綠豆本身具有消暑、利尿的特性,非常適合在炎熱夏天食用,但因為綠豆屬於澱粉類食材,所以在食用綠豆的同時,記得要將其他主食類的食物做替換,比如說中餐吃了綠豆湯,晚餐就將白米飯減半,或者不吃白米飯,以達到整天的澱粉量控制,既能達到消暑,又能避免攝取過多精緻澱粉造成體重上升。

 
●喝足量的水
人體將近70%是水分組成,夏天炎熱的天氣會使人體水分快速流失,水分本身可以調節人體體溫,水分不足會導致口乾、甚至脫水休克;足量的水分也能促進腸胃蠕動,改變排便問題,以及胃口不振的毛病。

足量的水分也能促進腸胃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優質蛋白提升精力
夏天的高溫會加快人體的代謝速度,使人容易倦怠、疲憊,使工作的表現下降,這時候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對於體力精力都能夠有明顯的提升,例如:雞肉、雞蛋、豆腐、豆花、豆漿、鮭魚等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天然食材消暑又提神

蓮子、綠豆、薏仁、綠豆芽都能抵禦暑氣、具有消暑又提神的功能,可以避免夏日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的問題。

黃威杰提醒,炎熱夏天最重要還是要記得水分的補充,因為大量的水分會從體表蒸發流失,這時候如果沒有適時補充足量水分,可能會陷入中暑風險。

◎ 資料來源/黃威杰營養師

原文請見:天熱不知道吃什麼?豆漿、雞蛋、瓜類必吃!專家大推吃這些降溫減脂又提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暑#解熱食物#瓜類#綠豆#喝水#優質蛋白#黃威杰#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