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危保育類革龜擱淺亡 腹內纏425公分魚線…活活餓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8:10
革龜擱淺死亡。(圖/海保署提供)
革龜擱淺死亡。(圖/海保署提供)

1隻革龜7月在恆春萬里桐擱淺,經搶救不治,海保署今天公布解剖結果,革龜死因是壞死性腸炎,胃內無食物,腸道內有總長達425公分魚線,造成下消化道打摺、扭轉無法正常進食。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表示,這隻革龜背甲曲線長115.5公分、體重130公斤,7月4日在屏東萬里桐擱淺經救傷收容,不幸在7月5日死亡,海保救援網團隊解剖後發現,死亡革龜腸道內有2條總長達425公分的魚線。

 

病理報告顯示,海龜死亡原因是壞死性腸炎,造成急性敗血症;推測革龜為誤食魚線,導致消化道病變,多日無法進食因而虛弱死亡。

海保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死亡革龜經解剖確認是未成熟公革龜;解剖也發現從食道到胃都沒有食物,但消化道有不正常扭曲現象,再經X光照射,發現在接近消化道末端有金屬物質。

死亡革龜體內有長達425公分魚線。(圖/海保署提供)

 
革龜腸道總長有666公分,其體內有一魚線,由胃至大腸貫穿腸道;魚線已存在一段時間,隨著腸胃蠕動嵌入腸道黏膜面,導致腸道黏膜面潮紅出血及水腫,無法進行消化吸收功能,長期未進食,體內多處脂肪漿液性萎縮。

海保署提醒,漁民作業或民眾進行垂釣活動時,應將魚線收妥不隨意丟棄,廢棄魚線可能因附著生物,容易導致海龜誤食,對海龜造成不可逆傷害,且當海龜死亡屍體腐敗後,魚線仍然會對其他海洋生物造成傷害。

海保署也呼籲,若民眾發現擱淺或須救援的海龜,應趕快撥打海巡「118」專線或通知所在縣市海洋保育主管單位;儘可能提供詳細發現地點、時間及描述動物狀況,才能讓海保救援團隊最短時間趕抵,協助海龜更有機會平安健康重回大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革龜#海龜#海龜擱淺#動物保護#保育類#海龜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9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