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警報響!全台一堆人沒收到 7原因慘成「國家邊緣人」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7:35
今天下午4點,各電信業者同步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測試訊息。(圖/翻攝自停班停課最新通知)
今天下午4點,各電信業者同步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測試訊息。(圖/翻攝自停班停課最新通知)

為響應政府政策,確保災防系統通知更健全、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國內5大電信於今(13)日下午4時統一對全台各縣市用戶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訊息測試」。但時間一到,卻有不少民眾沒收到警報,質疑自己成了「國家邊緣人」。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則發文解惑,7個狀況下是收不到災防告警通知的。

下午4點一到,許多民眾的手機大響,接著就出現「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通知用戶本次僅是固定的測試,無須太過驚慌。但仍有不少民眾哀號,自己從未收到過類似的國家警報,擔心萬一真的發生大事,會成為國家邊緣人。

 

更多新聞:iPhone 15新機破5萬誰買得起? 「只掏1萬4」無痛爽拿

NCC隨即針對民眾疑問解惑,表示在「語音通話中」「開啟飛航模式」「手機未插入SIM卡」「未更新韌體」「手機設定拒收警訊通知、緊急警報或測試用訊息」「所在位置無基地臺訊號」「所在位置不在災防機關指定的區域」等7種狀況下,民眾是收不到災防告警訊息的。

NCC曝光7種狀況下收不到災防警報。(圖/NCC)

 
NCC說明,災防告警聲具有特殊音頻和間隔,由853赫茲、960赫茲合起來的正弦波聲音,會讓聽到的人很不舒服,因此應用在災害告警使用。告警訊息的特殊間隔為兩段聲響,每段間隔0.5秒。每段聲響為一次2秒聲響加兩次1秒聲響,每次間隔0.5秒。

更多新聞:外籍看護工放寬申請!3類人免巴氏量表 估60萬人受惠

電信業者也指出,因「測試用訊息」在多數手機中的預設值都是關閉狀態,若民眾沒有特別開啟通知,「沒收到是正常的」,不必過度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CC#國家邊緣人#國家警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災防系統#細胞簡訊#災防告警通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48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