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23日登場 連1個月展獨特魅力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6:21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9/23登場。(圖/中央社)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9/23登場。(圖/中央社)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邁入第15年,今年以「開口獅」為主題,縣長張麗善等人今天透過點火儀式,宣告詔安文化盛會到來,歡迎民眾從23日起到崙背鄉,透過系列活動認識客家文化獨特魅力。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今天在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召開活動前記者會,張麗善、二崙鄉長鍾東榮、崙背鄉長李泓儀等人出席,眾人透過點火儀式,宣告詔安文化盛會到來。

 

張麗善表示,「2023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結合崙背、二崙、西螺公所,以及在地社團、學校、宮廟共有11個系列活動,9月23日開幕後,展開為期1個月系列活動,包括水汴頭崇賢寺「澹仔火迎暗景」夜巡遶境、二崙深坑社區「溪王祭」等感恩祭拜活動。

張麗善期盼從各個活動中建構族群及文化認同、帶動周邊觀光產業發展,而透過一連串文化體驗活動,提供民眾參與及認識詔安文化的多元、豐富面貌,讓全國民眾認識詔安客家文化獨特魅力。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說,雲林崙背、二崙、西螺一帶是客家族群中「詔安客」的聚集地,是全台詔安客家傳統聚落及人口分布最多的區域,迄今仍保有珍貴的詔安客語、民俗、文化與美食。
 

縣府文觀處規劃多元體驗及展演活動,包含火把製作、客語闖關、客家獅展覽及教學、桌遊、美食品嚐、客家藝文等系列活動,要讓民眾可以體驗到傳統與創新的詔安客家特色。

崇賢寺今年邀集在地藝師和竹編達人楊盛輝等人共同製作1座3米高的竹編藝術裝置「開口獅」呈現獅頭製作的匠心工藝,共同呼應今年「客家獅」主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開口獅#美食#客家文化#客家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60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