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鹹月餅搶市! 松露鴨肝、鮑魚PK剝皮辣椒雞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0:23

今年中秋佳節台灣的飲食業者們,紛紛推出獨具特色的鹹口味月餅,引領一股新的送禮潮流。

首先,有中餐廳推出松露鴨肝月餅,褐黑色內餡塞滿酥香餅皮,將松露的豐富風味,和鴨肝的滑順口感完美結合。另一款熱門口味是以新鮮鮑魚,浸泡到朝天椒和紅蔥頭製成的特製滷汁,拌炒鹹香干貝和剝皮辣椒,每一口都讓人享受到鮮美的滋味。

 

民眾紛紛表示,這些特色口味月餅味道獨特,有點像在品嚐松露的感覺,更接近於鹹食的口感。

除了以上兩種特色口味,還有經典的金華火腿和桂花魚翅月餅,每盒四顆,售價高達2250元。儘管價格不菲,但業者預測,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業績有望增長30%。

圖/TVBS

 
行政主廚表示,現在的飲食趨勢是越來越少甜,他們推出了這些鹹口味月餅,以滿足顧客的口味需求。

綜觀整體中秋節送禮商機,預計將達到20億元,不僅中式餐廳搶市,還有咖啡品牌業者推出台式風味的剝皮辣椒雞月餅。這款酥皮月餅內夾滿剝皮辣椒雞內餡,混合些許豆沙,帶有甜鹹的風味,並略帶微辣,搭配蜜核桃,增添口感層次。另一款則是肉鬆麻糬月餅,搭配台灣鹹豬肉鬆,每盒九顆,售價為565元。

民眾紛紛表示,由於這些月餅本來就是鹹的,因此感覺相當特別,並認為這些口味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相當中式。

要在奢華市場中脫穎而出,飯店業者也投入了巨大的努力。他們推出佛跳牆月餅,選用鮑魚、花椒、烏參和魚子醬入料,並搭配經典的蓮蓉和鹹蛋黃,為消費者帶來了一種獨特的味覺體驗。

圖/TVBS

今年的中秋佳節,特殊的鹹口味月餅崛起,與傳統的甜月餅競爭,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也為送禮季節增添了一絲新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月餅#業者#美食#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1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