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罹大腸癌吃「1食物」改善! 醫:還能降血糖、膽固醇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06
婦人罹大腸癌吃一食物大幅改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人罹大腸癌吃一食物大幅改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名65歲的婦人因為罹患大腸癌,醫師囑咐患者應多攝取水果,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不過婦人從以前就不愛吃蔬果,於是改吃黑、白木耳,一段時間後,回診追蹤發現腸道健康大幅改善,體重和膽固醇竟然也下降了!

黑木耳含鐵等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日前在《健康好生活》的節目中提到,有名65歲的婦人因長期便秘,後來糞便稀疏,而且有便意還上不出來的現象,困擾她已久,便前往就診,醫師發現糞便有潛血情形,進一步照大腸鏡,沒想到竟是罹患大腸癌。
 
洪永祥提及,該患者在罹癌後,主治醫師就叮嚀她要多吃膳食纖維的食物,不過婦人不愛吃蔬果,於是醫師建議她嘗試黑、白木耳,黑木耳多為入菜使用,煮白木耳湯則可當作飯後甜點。飲食調整後,婦人再次回診後腸道竟大幅改善,令人意外的是,婦人體重和膽固醇也下降了。

白木耳可以做成甜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洪永祥表示黑、白木耳,是「現代人的飲食解藥」,不但熱量低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黑木耳含鐵量相當高,為豬肝的5倍之多,另外還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鎂等;而白木耳的熱量更低,含維生素A、B群、C、鉀、磷,對止咳化痰、降膽固醇、延緩血糖上升、預防便祕等,相當的有效,還能增加人體免疫力,好處多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木耳#白木耳#黑木耳#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膽固醇#降血糖#防便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6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