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腸道 結果共547筆

  • 日本人爆愛!楊枝甘露「健康版食譜」公開 2吃法清爽助排毒

    日本電視台日前指出,源自香港、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楊枝甘露」,最近在日本也人氣爆發,甚至預測楊枝甘露會登上日本2023年流行食物第一名。而現在正值夏天,也是排毒好時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改良傳統美食楊枝甘露,變成健康版「楊枝甘露水果優格」,簡單步驟健康做,好吃好看又能幫助腸道排毒。食譜如下:
    2023/07/14 10:53
  • 今年首例本土霍亂!20多歲男三餐外食 曾啖生魚片、生蠔

    國內出現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疾管署今(6)日公布一名20多歲本國籍男性,6月28日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隔日因持續多次水漾腹瀉及上腹絞痛就醫,經採檢開立口服藥後返家休息,檢驗確認感染霍亂。霍亂是一種急性細菌性腸道傳染病,潛伏期通常為2至3天,透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
    2023/07/06 14:51
  • 癌症連41年死因第一 大腸癌發生率最高

    國人聞癌色變,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其中大腸癌更有年輕化趨勢,醫師建議,平日就要養成多吃蔬果、定期檢查、規律運動等良好習慣,另外也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健康。
    2023/06/29 15:48
  • 端午節餐餐爽嗑粽!他6天沒排便急就診 醫曝:嚴重恐敗血

    端午佳節,少不了粽子應景,但醫師指出,許多長者在佳節期間以粽子為每餐主食,幾天下來導致腸胃科門診求診者增加,醫師指出,就曾有一名76歲年長者,連續三天餐餐吃粽子,導致腹脹疼痛,甚至連續六天都無法排便,就診才發現是腸阻塞,嚴重恐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甚至敗血症,提醒民眾吃粽子也要適量、忌口。
    2023/06/21 14:52
  • 健康拉警報!教宗方濟各將接受「腸道手術」 預計住院數日

    86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7)日將在羅馬(Rome)杰梅利大學聯合診所(The Gemelli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腸道手術」,預計住院數日。2021年7月,他因罹患結腸憩室狹窄症而切除了33公分的結腸。
    2023/06/07 16:39
  • 2歲童吞7顆巴克球!超強磁力緊吸腸壁釀腹膜炎 嚴重恐喪命

    嚇死人!一名2歲男童某日突然肚子劇痛,緊急送往急診室,X光一照竟發現男童腸道內疑似有7顆具強力磁性的巴克球,還分布在不同腸道,彼此強力吸引造成腸壁缺血壞死、穿孔,且已有腹膜炎的症狀出現,經微創手術才成功取出,醫師提醒,巴克球、磁力珠等物品磁性較強會互相吸引,且吸得非常緊,不慎吞入容易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等情形,嚴重時則會導致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3/06/07 14:53
  • 男治便祕「活鰻塞肛門」慘變腹膜炎 醫授2招助腸道蠕動

    你有便祕的困擾嗎?網路上經常流傳一些解便祕、助排便偏方,但真的有用嗎?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般民眾想要緩解便祕並不需要吃藥,只要調整飲食、生活作息就能改善,建議多補充水分,每天飲水1000~2000cc,攝取足量蔬菜水果,就是幫助排便最有效又安全的不二法門。
    2023/05/31 14:18
  • 15年癌王!糞便黏馬桶超尷尬 「6警訊」恐是大腸癌

    糞便黏在馬桶上好尷尬!醫師表示,糞便和飲食狀況都與腸道息息相關,糞便變黏很有可能是身體帶給我們的警訊。若糞便及排便出現6種狀況,就要留心可能是較為嚴重的腸道疾病或大腸癌。
    2023/05/26 15:33
  • 大腸癌蟬聯15年榜首!「1現象」是警訊 有症狀腫瘤都很大了

    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第一,平均每34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出大腸癌,但仍有許多人忽略警訊,錯過預防時機,也有更多人放大警訊、自己嚇自己。外科醫師鍾雲霓提醒,最直接的大腸預防檢查是大腸鏡,國民健康局一般是建議50歲以上國人,可以考慮做人生第一次大腸鏡,但並非年年做,只要做了第一次檢查,之後3至5年檢查一次就好。
    2023/05/24 15:35
  • 39歲男愛吃「1食物」險大腸癌!腸道爆腺瘤 醫嘆:高度癌化風險

    39歲莊先生習慣外食,平常又偏愛油炸食物,少吃蔬菜,因為知道飲食習慣不健康,因此做了大腸鏡健康檢查,結果赫然發現腸道長了一顆息肉,經病理送驗確定是具有高度癌化風險的進行性腺瘤。
    2023/05/23 13:35
  • 馬桶「驚現細長生物」急求助!捕蛇人一看傻眼:快找醫生

    澳洲一名民眾近日在馬桶驚見一條細長生物,直覺那應該是蛇,於是拍下照片緊急傳給捕蛇人求助。沒想到捕蛇人一看忍不住噗哧一笑,他回電並告知對方那不是一條蛇,而可能是腸道寄生蟲,建議他去看醫生。
    2023/05/23 09:36
  • 排便不順煩惱多 腸道通暢氣色好,保濟堂「酵素王」回購率超高成首選

    與疫情共處的時代終於到來,但這段時期對人們帶來的劇烈衝擊仍實實在在地出現在你我的周遭,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心理狀態等改變已然造成。國民迫切需要透過運動健身、均衡營養等方式將生活逐漸導回正軌,而「酵素」能夠幫助消化分解、促進新陳代謝並調節生理機能,成為當今炙手可熱的保健食品之一。
    2023/05/22 15:00
  • 禿頭有救了!腸道菌會分解雄性激素 中研院論文登國際期刊

    中研院攜手台大醫婦產部,首次在人體腸道找到能降解雄性激素的細菌,並解開相關基因,可望找出更多具同代謝能力的功能益生菌,助治療雄性禿等高雄性激素相關症狀。
    2023/05/20 23:37
  • 便秘救星?誤點「1飲品」狂跑廁所 女崩潰:浣腸藥等級

    玫瑰花不僅能製作美麗的花材,還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物,尤其玫瑰花茶很適合夏天飲食、具美容養顏、調理氣血止經痛等,此外,還能緩解排便不暢,不過胃寒、腸胃不適者喝,恐造成腹瀉。一名女網友表示,平時不喝飲料的她,誤點玫瑰花茶解渴,之後竟狂跑廁所,讓她崩潰直呼「這根本是浣腸藥吧!」
    2023/05/19 23:18
  • 好好睡覺! 醫揭「6大益處」:降低阿茲海默症發生

    現代人工作繁忙、上下班時間不穩定,容易因為生活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但是睡眠對健康不可或缺,不好好睡覺恐對身體造成傷害。中醫師陳國誌提醒,長時間睡少於6小時,恐提升2倍罹癌風險;而擁有充足睡眠,能為身體帶來「6大好處」,對重整免疫系統、維持腸道健康、緩解生活中的壓力及焦慮皆有益處,但並非睡越久越好,睡眠質量才是關鍵。
    2023/05/17 05:00
  • 營養價值高!榴槤「膳食纖維」助排便、抗氧化 2類人須適量

    最近開始進入榴槤的旺季,由於榴槤氣味特殊,導致大眾對它的評價兩極,甚至形容「隔著螢幕都有味道」。不過,營養師指出,榴槤其實營養價值多,富含植化素及膳食纖維等,但有2類人必須小心食用。
    2023/05/15 15:04
  • 要吃了嗎?國民「惡魔配菜」好處多 營養師曝:常吃可降低罹癌風險

    「三色豆」是許多台灣人心中的惡魔配菜,儘管顏色搭配鮮艷,但只要它出現在任何餐點裡,都會不禁讓人眉頭一皺,更有網友質疑,冷凍過後的三色豆會流失營養,對此,阮綜合醫院營養師黃佳進表示,其實三色豆在急速冷凍的處理方式下,能夠成功將營養素與抗氧化素鎖住,營養並不會因此流失,相反的,它對人體黏膜、腸道與視力都有益處,還可以降低罹癌風險。
    2023/05/08 15:43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罹癌年紀下降.. 確診人數升高...

    大腸癌是台灣最多人罹患的癌症,近年來大腸癌的發生年齡層有下降趨勢,有不少是四五十歲,甚至也有二三十歲年輕人,醫師不諱言愛吃紅肉燒烤類,高油等食物,都要特別小心,關鍵在於民眾生活習慣改變,造成腸癌發生率不斷升高。營養師廖誼青表示可多攝取富含鈣質的乳製品,因為鈣可以與腸道中的膽酸、游離脂肪酸結合,減少這些物質對大腸上皮細胞的刺激,可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04/28 23:25
  • 久坐便秘?上班族多吃「這蔬菜」助腸胃消化 網:實測超有效

    排便不順暢是許多上班族常見的困擾,尤其在三餐外食、久坐辦公室、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就經常會有便秘的問題,這時高纖蔬果的攝取就變得很重要,補充足量的「膳食纖維」才能促進腸道蠕動,快來看看網友熱議的高纖蔬果有哪些吧!
    2023/04/10 14:14
  • 腫瘤藏體內40年!台8男神「肚開4洞」全身尿味 煎熬病況曝

    41歲男星潘逸安出道超過16年,曾參與《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等多部電視劇,去(2022)年拍完公視《牛車來去》後驚傳住院動刀。原來在健檢時發現十二指腸長了腫瘤,由於位置隱密,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看到,擔憂可能變成惡性或長大到塞住腸道,因此選擇開刀處理。回想當初躺在病床上8天才返家休養,他忍不住感嘆:「人生最沒有尊嚴的8天」,不只渾身尿騷味,雙手的血管都打到沒地方抽血,即使現在康復,體力也大不如前。
    2023/04/08 11:18
  • 不是無糖就健康!醫破解代糖減肥迷思 過量恐引腸道反彈

    甜食是減肥路上的巨大絆腳石,但戒糖的過程又十分痛苦,這時不少民眾就會選擇「代糖」幫忙自己,滿足吃甜的慾望。中醫師指出,代糖雖然能減少熱量,卻會帶來一些未知的健康危害,需要適量使用。
    2023/03/27 21:42
  • 楊烈二哥大腸癌!3糞便型態要警覺 專家曝7招「有效預防」

    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逐年增加,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講座教授蔡英傑表示,高油高鹽、高纖食物吃太少、少運動、內臟脂肪、排便不規律等,都會導致大腸癌發生。
    2023/03/25 12:28
  • 誤信「山寨藥妝店」官網 女買10盒驚益生菌「假的」

    益生菌買來促進腸道消化的保健食品,居然也有仿冒品,有民眾在網站上大手筆買了10盒,但買了發現吃起來,比以往買的較甜,倒出來顏色也較淺,打到官方網站一查,才發現根本就查無批號,證實買到假貨,沒想到要退貨時,LINE已經被對方封鎖,好在提早發現,避免吃了大量的仿冒品反傷身。
    2023/03/21 20:49
  • 日大胃王大腸癌病逝 醫:「常吃這5類食物」致癌率提高

    日本大胃王比賽遠近馳名,捧紅不少大胃王明星,因參加日本綜藝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而爆紅的日本女子大胃王菅原初代,曾創下在10分鐘內吃399碗蕎麥麵的超狂紀錄,被外界封為「魔女菅原」,過去受訪時坦言參賽原因是壓力太大、靠吃來發洩,在去年6月發現罹患大腸癌並展開治療,不料治療不到1年,就傳在本月9日病逝。事實上,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台灣人癌症之首,有研究發現「5大常見食物」會刺激腸道,醫師呼籲要少吃。
    2023/03/17 12:33
  • 半年都在拉肚子!醫驚罹癌「腸道全塞住」 急喊小心8地雷

    拉肚子就可能是警訊!大腸癌作為近幾年最為常見的癌症之一,不僅在初期的症狀輕微難以察覺、導致發現時往往已經病入膏肓;肝膽腸胃科詹宜學醫師分享案例,透露一名75歲高齡者因為長期的腹瀉,於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就醫,並在檢查後發現不僅已經有嚴重的感染症狀、甚至腸道也已經完全阻塞住。
    2023/03/15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