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腸道 結果共547筆

  • 【今晚熱搜】巴克球/退稅/蕭淑慎/U12少棒/魏應充

    今(29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巴克球」。1歲7個月大的王姓男嬰連續3天出現嘔吐,就醫檢查發現小腸內有8顆巴克球,已造成腸阻塞,幸未造成腹膜炎,手術切除部分腸道取出巴克球,住院一週後返家休養。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29 21:04
  • 1歲男嬰誤吞8顆巴克球 緊急切腸取出

    1歲7個月大的王姓男嬰連續3天出現嘔吐,就醫檢查發現小腸內有8顆巴克球,已造成腸阻塞,幸未造成腹膜炎,手術切除部分腸道取出巴克球,住院一週後返家休養。
    2022/07/29 14:33
  • 腸道細菌會使泌尿道發炎!6大食物有益處 它可同時殺菌

    頻尿、常尿急、夜尿、排尿疼痛、有灼熱感,你有這些症狀嗎?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師表示,泌尿道的健康跟腸道健康有關,而且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造成,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跑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反覆發炎,提醒炎炎夏日除了多喝水,也別忘多吃預防便祕食物,幫助排便順暢。
    2022/07/28 13:49
  • 人體竟是微生物遊樂園!7大「細菌聚集地」失調恐致病

    人體包含數以萬億計的細胞,這些細胞聚集在一起,支撐著器官,但卻不是人體內唯一的存在。事實上,我們與數以萬億計的細菌、真菌和其他微生物共生。人體每各個部位均有分佈正常菌群,在正常情況下不致病,但倘若菌群失調,忽然大量增生,就可能引發感染和炎症反應。
    2022/07/21 15:04
  • 5招活化「迷走神經」緩解壓力!有效治療焦慮、抗抑鬱

    人體內有一條神經叫做「迷走神經」,它是體內最長的腦神經,一共由兩條神經組成,一根在身體右側,一根在左側。兩條神經從大腦一路延伸,穿過心臟和肺,直達腸道器官。迷走神經「Vagus」這個單詞,在拉丁文帶有「流浪、徘徊」的意思,因此迷走神經又被稱爲「流浪者神經」。
    2022/07/21 14:48
  • 皮膚病難痊癒!中醫師:恐是「這些器官」出問題

    廖先生右腳腳底長期濕疹纏身,始終無法根治,最近連帶手指也出現濕疹跡象。澄杏中醫診所院長李琪表示,經過詳細檢查,發現病人有明顯脹氣、宿便累積,造成腸道累積代謝廢物,進而導致皮膚出現相關疾病!
    2022/07/20 10:16
  • 地瓜鮮奶先NO!4種人狂放「臭屁」 健身者上榜原因曝

    「放屁」是人體正常排氣的生理狀況,若常時間下來一直放「臭屁」,當心是飲食或是健康亮紅燈。知名營養師杯蓋」蕭瑋霖表示,像是愛吃特殊食材的食物、長時間便秘的人等,比起一般人更常放臭屁。
    2022/07/12 05:30
  • 防乳癌必看!專家曝8類「荷爾蒙異常食物」:這類人少吃

    歌手朱俐靜乳癌病逝,年僅40歲。研究顯示,腸道細菌不平衡,會增加乳癌機率及復發風險。營養師提醒,有乳癌家族史者,日常飲食避免8大類食物,避免腸道細菌不平衡,造成荷爾蒙異常。
    2022/07/06 11:46
  • 久坐便秘、狂放屁!恐壞菌賭腸道 早晚喝「它」輕鬆改善

    你也是久坐族嗎?當心腸胃不給力,經常肚子痛、便祕、頻放屁。營養師高敏敏提供一招保健腸胃祕訣,就是長期早晚喝優酪乳,幫助減少腸胃不舒服。該如何選擇優酪乳呢?
    2022/07/03 15:18
  • 隔夜西瓜險喪命!夏季「3剩」食物別碰 當心胃炎找上門

    夏季炎熱,許多人喜歡吃西瓜解暑,但西瓜處理不當容易被細菌污染,以致民眾吃西瓜食物中毒的案例不免升高。
    2022/07/02 08:55
  • 婦人腹痛摸到腫塊不是癌? 這菌作怪「長成8公分腫瘤」

    78歲紀的女士近3個月來時常感到右下腹痛,並且在疼痛部位摸到逐漸增大的腫塊,擔心是癌症作怪,於是到部立豐原醫院血液腫瘤科張嘉麟醫師門診求治,經電腦斷層檢查在右下腹盲腸旁發現一超過8公分的腫瘤樣病灶,並侵犯鄰近的髂肌。為了鑑別診斷,紀女士接受電腦斷層導引切片,切片後病理結果證實是放線菌感染。
    2022/06/28 23:59
  • 便秘只會吃香蕉?營養師曝10水果更優 這4種還能抗氧化

    排便不順、便祕嗎?很多人直覺想到吃香蕉,但營養師表示,香蕉的纖維質其實不算高,水果纖維質比一比,前10名由百香果奪冠,芭樂及小番茄分居第2、3,其他則是香吉士、草莓、奇異果、黑棗、柳丁及水蜜桃10種。
    2022/06/27 23:15
  • 染疫康復「胃食道逆流」機率增 醫:少吃4類食物助恢復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不過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也常出現腸胃症狀,尤其發生胃食道逆流的機率很高;醫師提醒,這可能跟免疫發炎反應或病毒殘留在腸道有關,建議少吃油炸、甜食、酸性水果和刺激性飲料,減少發作機會,可以吃益生菌和含鋅食物,幫助腸道好菌生長,同時修復腸道受損黏膜。
    2022/06/24 15:30
  • 吃早餐3大絕佳效果一次看 日教授曝1習慣調整自律神經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吃早餐除了能補充營養和能量,日本醫學教授指出,吃早餐能刺激副交感神經,活化腸道蠕動,進而調節自律神經。他透露吃早餐有3個很棒的效果,「不吃早餐」是一種很可惜的習慣。
    2022/06/24 15:26
  • 芒果怎麼選?「土芒果、愛文、金煌」熱量比較 好處大不同

    夏天到了,又到了吃芒果的季節,營養師表示,芒果含有纖維可幫助腸道健康,還有維生素A、B、C,可安定心神、補充朝氣;而土芒果、愛文芒果、金煌芒果是台灣最常見的三種芒果,好處也大不同,想減肥瘦身可以吃土芒果,保護視力吃愛文,排便順暢就吃金煌。
    2022/06/23 06:14
  • 壞菌嗜「甜」影響全身!蛀牙皮膚炎恐敲門 2飲品助改善

    你知道腸道菌相跟口腔菌相有關嗎?研究發現,口腔壞菌多,腸道裡的壞菌也會增加,而人體的免疫細胞有7成都在腸道,腸道壞菌若太多,可能影響全身,包括腦部、心臟血管、皮膚和蛀牙等,透過養出口腔好菌可以改善腸道健康,每天喝2杯無糖咖啡,餐後用綠茶漱口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2022/06/18 15:51
  • 大腸直腸癌「治療精準化」! 醫:給予個人化用藥建議

    癌症已蟬聯39年我國十大死因第一名。對抗癌症最好的方法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過,像是胃腸道癌症,包含大腸直腸癌、胃癌等,因為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以致發現時多半是晚期。現在基因檢測能幫助晚期患者獲取最佳的治療指引,針對不同突變基因,給予個人化用藥建議。
    2022/06/18 15:33
  • 堅果「5好處」一圖秒懂!輕鬆向壞油說Bye 還助排便

    吃堅果的好吃多,有益心血管、肌膚及腸道健康,不過,國人普遍堅果攝取不足,到底一天吃多少堅果才正確呢?
    2022/06/18 15:32
  • 當女人好難!減肥「無油飲食」也便秘 靠4招腸道秒清空

    為什麼常常便祕?為什麼心情一煩就會失眠?洗頭髮時拼命掉髮?還容易骨質疏鬆症?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女性因為荷爾蒙的關係,特別會發生這些惱人的問題。像便祕,很多女性抱怨,已經吃了很多含纖維食物、多喝水,怎麼還是便祕?她提醒,預防便祕不只要多吃含纖維食物、喝水,如果「油」吃得不夠,也可能大不出來!
    2022/06/18 11:54
  • COVID未了再爆腸道流行病 北韓送援800感染家庭

    北韓仍在對抗首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際,官方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與高階官員準備提供援助給800個受不明腸道流行病感染的家庭。
    2022/06/17 16:50
  • 酪梨盛產季!有效護心血管、防癌 營養師推4族群必吃

    每年6月至9月是台灣酪梨盛產季節!營養師林雨薇表示,酪梨營養價值相當高,富含飲食中經常攝取缺乏的營養素,像是 鉀、鎂、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E和多種抗氧化物質,而這些營養與人體維持免疫、生殖、神經和心臟血管循環系統等息息相關。
    2022/06/17 15:30
  • 中重症373人 10多歲少年腸道閉鎖確診併心肺衰竭亡

    本土疫情持續處在高原期,單日確診數均在5、6萬間上下浮動。雖然指揮中心指出目前疫情已經逐步獲得控制,不過包含中重症、死亡個案仍持續增加。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6)日表示,新增373例中重症及168例死亡個案。
    2022/06/16 14:13
  • 北韓新冠疫情未歇 又爆腸道傳染病…金正恩令儘速控制

    北韓今天通報出現一波不明的腸道傳染病,境內醫療體系已在對抗前所未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現在可能將承受更大壓力。 金正恩令儘快控制
    2022/06/16 13:28
  • 異位性皮膚炎怎麼吃?醫授「抗發炎飲食8原則」助改善

    最近天氣忽雨忽晴,衣服產生霉味、家裡濕度高,皮膚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患者開始增加;營養師提醒,增加皮膚防禦力和腸道好菌,補充Omega-3食物、採取抗發炎飲食,認真調理3~6個月其實都能改善,掌握抗發炎飲食8個原則、日常生活做到3不1要,就能擺脫皮膚炎困擾。
    2022/06/11 21:33
  • 51歲江宏恩瘦到朋友認不出!狂甩29公斤揭減肥3秘訣

    演出《飛龍在天》爆紅的男星江宏恩,當時以帥氣的外貌擄獲無數師奶心!但三年多前變胖體重直飆90大關,跌落神壇被網友封「肥龍」,當時他就下定決心要變回自己喜歡的模樣,開始執行飲食控管與運動,一路瘦下29公斤,連朋友都驚呼簡直認不出來!
    2022/06/05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