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乳癌必看!專家曝8類「荷爾蒙異常食物」:這類人少吃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1:46
腸道細菌不平衡,會增加乳癌機率及復發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腸道細菌不平衡,會增加乳癌機率及復發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歌手朱俐靜乳癌病逝,年僅40歲。研究顯示,腸道細菌不平衡,會增加乳癌機率及復發風險。營養師提醒,有乳癌家族史者,日常飲食避免8大類食物,避免腸道細菌不平衡造成荷爾蒙異常。

腸道細菌不平衡 增加乳癌機率

 

營養師向韻旬指出,在醫學角度,乳癌是荷爾蒙癌症,腸道腐敗菌所製造的細菌分裂荷爾蒙,在體內會快速分裂增生,就是致癌性荷爾蒙。在美國只要有得到乳癌,會檢查腸道細菌叢,只要腸道造成乳癌的因素沒有改善,很快會再復發。研究指出,多吃益生菌能有效打擊有害菌,體內益菌多、腸道腐敗菌少,相對就能減少乳癌機率。

乳癌家族史者 8大飲食注意

所謂「病從口入」,若本身有乳癌家族史者,向韻旬提醒8大飲食注意:
 

❶少吃含硫食物
已有乳房問題者,建議少吃蒜、韭菜、蛋及其加工製品,例如:蛋糕、蛋捲、蛋塔、布丁食品等含硫食物,可減少腸內硫化氫形成,硫化氫是腸癌的主因。

豐富的鐵劑可能導致腸道腐敗菌異常增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❷少吃富含鐵劑食物

例如:豬血、鴨血、雞血、豬血糕等食物,含有豐富的鐵劑是腸道壞菌的催化劑,導致腸道腐敗菌異常增生,致使荷爾蒙異常分泌與增生。

❸不宜大量攝取含有植物性荷爾蒙食物
減少黃豆、黑豆與其相關製品,例如:豆腐、豆漿、豆花、黑豆漿、豆皮、味噌等食物,還有毛豆等豆莢類食物,可減少激化異常細胞增生;而一般沒有乳房問題及遺傳基因者,黃豆製品可以食用。

❹晚餐不宜太晚吃或經常吃宵夜
身體的好細胞隨著太陽下山而休息,而腫瘤細胞、瘜肉細胞、肥胖細胞在晚上最活躍,養成不吃宵夜的習慣,晚餐不超過7點對健康有益,吃宵夜容易養肥腫瘤細胞、癌細胞及肥胖細胞。

 
❺不亂吃補湯、補品
女性補品特別是燕窩,燕窩能刺激多種細胞的分裂增殖,對受損皮膚進行快速修復,但可能作用於晚期癌細胞,促進進一步生長。若有肌瘤體質者,不宜亂吃燥熱或活血成分的補品,例如:四物湯、十全大補湯、三杯麻油等,都可能會是癌細胞快速增長的養分。

少碰上肝火食物,例如:炭烤牛排、沙茶醬、高溫爆炒過的五糓粉、花生粉、香油、黑麻油、花生醬、花生糖。

高溫烹調的食物所製造出來的油脂荷爾蒙穩定性不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❻少吃高溫烹調的油脂

忌吃煎魚、烤魚、爆香、油炸、炭烤、燒烤、三杯等高溫烹調食物,油脂經高溫長時間加熱後,容易變質氧化成自由基、致癌物,而油脂又是人體製造荷爾蒙的材料,變質氧化的油脂所製造出來的荷爾蒙穩定性不佳。建議可改成用蒸、煮、燜、燉、滷只達100度,油脂不會產生致癌物,吃得到食物原味,也較健康。

❼少吃葉菜類
 
人體每天吃到體內的硝酸鹽,蔬菜約占9成,其中以光合作用的植物部位葉菜類含量最多,因吸收土壤中氮肥所致,腸道的細菌可能將葉菜中硝酸鹽分解合成為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遇到胺類食物,會在人體內形成致癌物亞硝胺。

若有腫瘤體質的人,請盡量選擇根莖花果包心類蔬菜,例如:胡蘿蔔、高麗菜、十字花科類、花椰菜、青椒等,食用上較安全。

❽避開生冷蔬果
蔬果屬生冷食物,任何水果最好在下午4點過後就不要食用,可減緩手腳冰冷、身體虛寒的現象,細菌病毒也比較不易入侵人體。

◎ 本文出自/營養師向韻旬

原文請見:預防乳癌少吃這種菜!營養師曝8大「荷爾蒙異常食物」 這種人少吃雞蛋、豆漿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癌健康揭密

#朱俐靜#乳癌#荷爾蒙異常食物#含硫食物#含鐵劑食物#植物性荷爾蒙食物#宵夜#補品#葉菜類#生冷蔬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163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