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VID未了再爆腸道流行病 北韓送援800感染家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6:50
北韓官員提供藥品給受不明腸道流行病感染的家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官員提供藥品給受不明腸道流行病感染的家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仍在對抗首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際,官方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與高階官員準備提供援助給800個受不明腸道流行病感染的家庭。

路透社報導,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數週之後,北韓本週又通報目前面臨「急性腸道流行病」。北韓並未詳述流行病情況;不過,腸道指的是消化道。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官員…為(黃海南道)海州市(Haeju)和康翎郡(Kangryong)民眾準備藥品、食物和日常必需品,以提供治療流行病及穩定生活所需。」

南韓統一部官員昨天表示,首爾正在關注北韓的流行病情況,疑是霍亂或傷寒。

黃海南道為北韓主要農業區,在這波COVID-19疫情中,又爆發腸道流行病,引發長期糧食短缺疑慮。
 

北韓一直未公開COVID-19確診病例數,而以發燒人數作通報,可能是因為缺乏檢測能力。

北韓今天通報新增2萬3160人有發燒症狀,4月底以來累計超過458萬人;因染疫不治有73人。

北韓曾表示,逾99%發燒病患已復元,這波COVID-19疫情已顯示消退跡象;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北韓本月初的說法表示懷疑,並相信北韓疫情是愈來愈嚴重。(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北韓疫情#腸道流行病#金正恩#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3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