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秘只會吃香蕉?營養師曝10水果更優 這4種還能抗氧化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23:15
水果富含多種植化素,也是維生素C重要的來源之一。(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果富含多種植化素,也是維生素C重要的來源之一。(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排便不順、便祕嗎?很多人直覺想到吃香蕉,但營養師表示,香蕉的纖維質其實不算高,水果纖維質比一比,前10名由百香果奪冠,芭樂及小番茄分居第2、3,其他則是香吉士、草莓、奇異果、黑棗、柳丁及水蜜桃10種。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膳食纖維質最高 1份百香果含7.4克

營養師楊斯涵表示,1份水果以含有15克碳水化合物、熱量60大卡計算,建議每天食用的水果以2至3份為限,以免吃下大多熱量和醣量。1份水果的膳食纖維質以百香果最多,3顆就有7.4克,是香蕉的7倍;其次是紅心與泰國芭樂及小番茄,每份分別含膳食纖維5.9、4.8及3.3克;其他則依序是香吉士、草莓、奇異果、黑棗、柳丁及水蜜桃共10種水果。

常聽說黑棗可以幫助排便,它的纖維質含量高嗎?楊斯涵指出,每份新鮮黑棗含膳食纖維2.7g,要吃到2份以上的量才相當於紅心芭樂的纖維量,但相對攝取的熱量也會加倍。

 
圖/翻攝自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

芭樂、小番茄、草莓、奇異果 纖維質、維生素C都高

值得一提的是,芭樂、小番茄、草莓與奇異果不但是高纖前10名的水果,也同時名列維生素C排行前10名,有助於腸道益菌生長,不但促進排便,從美白、抗氧化的作用來看,也都是高CP值的好水果,楊斯涵營養師建議可以多加選用。

至於大家常以為可以幫助排便的香蕉,1份香蕉的纖維質只有1.1克,與其他水果相比較,它其實沒能擠進高纖排行榜前10名。

原文請見:高纖水果比一比,百香果奪冠!4種水果入雙榜,促進排便還美白抗氧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香果#水果#便秘#腸道健康#美白#膳食纖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435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