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坐便秘、狂放屁!恐壞菌賭腸道 早晚喝「它」輕鬆改善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5:18
專家提供一招保健腸胃秘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提供一招保健腸胃秘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也是久坐族嗎?當心腸胃不給力,經常肚子痛、便祕、頻放屁。營養師高敏敏提供一招保健腸胃祕訣,就是長期早晚喝優酪乳,幫助減少腸胃不舒服。該如何選擇優酪乳呢?

長期久坐,腸胃問題也較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期久坐 腸胃問題多


高敏敏指出,現代人常常工作生活一忙碌,就會一直坐著、忘記起身,像是上班族經常性熬夜加班、放假不出門改為在家追劇,或是遠距辦公、遠距教學,都是長時間維持坐姿,而尷尬的窘境正是腸胃發出抗議的重要警訊。

高敏敏表示,長期久坐狀況下,身體活動量降低、腸胃蠕動跟著變慢,消化機能下降、腸道食物殘渣過多,成為壞菌溫床而產生氣體,隨之引發肚子痛、排便不順、頻頻放屁等尷尬的窘境。

 
早晚喝優酪乳,可以有效減緩腸胃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晚喝優酪乳 減少腸胃不舒服


高敏敏說明,腸道中住著大量的細菌生態,可分為好菌、壞菌、中性菌,腸內會維持一定的細菌總量,要有良好的腸道菌叢環境,建議早晚喝一瓶優酪乳,且長期飲用,才能促進體內廢物代謝,讓排便更加穩定。

優酪乳中多數的乳糖已被轉變成乳酸,可減少消化道不適,酸性環境也讓營養更好吸收,同時益生菌還能幫助平衡腸道菌相,減少腸胃不舒服的情形。

3招選優酪乳

❶菌量夠

根據國家發酵乳標準,濃稠發酵乳每毫升須含有活性乳酸菌1000萬個以上,而稀釋發酵乳每毫升須含有活性乳酸菌100萬個以上。

❷選好菌
雷特氏B菌能通過胃酸及膽酸考驗,順利存活並定殖於腸胃道中,使腸道菌叢正常生長,整腸健胃、減少消化不良。
 

❸健康食品認證
優酪乳符合國家健康食品認證,菌種特性經科學實證具備特定保健功效,長期飲用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同時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數量。

◎ 諮詢專家/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這樣喝優酪乳保健腸胃!久坐常肚子痛、便祕、放屁?營養師3招選優酪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優酪乳#保健腸胃#久坐#肚子痛#便祕#放屁#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7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