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料熱量排行」帶你看!營養師:喝這杯須快走85分鐘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6:55
珍珠奶茶須快走85分鐘熱量才能消耗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珍珠奶茶須快走85分鐘熱量才能消耗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炎熱,不少人會買手搖飲料解暑過過癮,不過若每天都來上一杯,糖份恐超標。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夏日涼飲熱量排行榜」,其中位居第一的珍珠奶茶須快走85分鐘,熱量才能消耗完,她也提醒,想要阻止身材橫向發展,除了可點無糖茶,「水」也是優秀的選擇。

高敏敏整理出飲料熱量排行。(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應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控制在5%以下(等同半糖),換言之,假設每日攝取2千大卡,那糖分攝取應低於2百大卡,約莫控制在大約是25至50公克的量。對此,高敏敏在臉書也列出飲料熱量排行,供飲料控參考。

更多新聞:營養師曝4大夏季減重地雷 「這點」不小心恐越減越肥

藉由上圖,高敏敏分析,選茶類的人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喜歡喝奶茶類或冰沙的人,要注意體脂問題,像是明明看起來不胖,體脂卻極高的情況,而選果汁類的人要仔細看營養標示,畢竟魔鬼藏在細節裡,不過她也建議,能吃水果還是比較好,不僅可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高敏敏指出,一杯全糖手搖飲所含糖分相當驚人,所以最好還是點微糖或是無糖,糖越少越好,尤其加料飲品點無糖就好;而冰沙的飲品也要特別注意,因為「冰」會降低對甜的感覺;另外不要被偏酸的飲品騙了,其糖分也不容小覷;至於奶類飲品,建議換成鮮奶,油脂跟熱量少,能相對減輕負擔。

更多新聞:芒果熱量高?專家闢謠揭「6大好處」1顆就補滿還消水腫

高敏敏認為水才是解渴的最佳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最後強調,綜合以上,如果想要有效阻止身材朝橫向發展,還是點無糖茶比較合適,她也重申,「水」是最優秀的選擇,提醒大家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才足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喝水#高敏敏#營養師#飲料#手搖飲#熱量#快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509

0.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