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習俗 結果共1,912筆

  • 鄭中基唱一半!「最帥楊過」衝上台 竟突變成紅包場畫面曝光

    鄭中基昨(19)日在香港紅館完成6場的「Fragments of Wonder 鄭中基世界巡迴演唱會2024-香港站」,壓軸嘉賓找來有「最帥楊過」之稱的天王古天樂,不過由於鄭仲基連著6場到尾聲都有跟台下觀眾收紅包,據悉此為當地習俗,每逢歌手農曆年節開唱,歌迷都會送紅包祝福,讓古天樂一出場就跟著一起收紅包,形成一個另類「紅包場」的場面,現場粉絲暴動。
    2024/02/20 12:16
  • 最強補財庫日!元宵節「7開運大法」曝 這樣做龍年財運強強滾

    結束農曆春節連假,緊接著到來的便是農曆1月15日的元宵節,俗稱「小過年」,今年落在國曆2月24日,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有吃湯圓、放天燈、賞花燈及猜燈謎等習俗活動,熱鬧程度不亞於過新年期間,除此之外,這天還是補財庫的好日子,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了「7種開運法」,迎接龍年好運氣。
    2024/02/19 21:31
  • 元宵節禁穿黑白、忌洗頭! 忽略一事恐破財、衰整年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為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象徵著春天的到來。依照傳統民間習俗,元宵節當天除了會賞花燈、猜燈謎,也會食用元宵或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但因元宵節當天是天官大帝生日,也有一些禁忌碰不得!命理專家小孟老師便點出15大恐會造成福氣流失、破財的舉動,提醒民眾當心年後出大事。
    2024/02/19 16:59
  • 氣壞市民!開工放炮人行道炸出「8888」 業者刷地道歉

    年假結束,百工百業開工討吉利,常會依照習俗進行團拜,日前在苗栗縣頭份市卻傳出有房仲業者在人行道放鞭炮,結果路面留下了「8888」的痕跡,民眾經過該地,發現地面上充滿鞭炮炸過的痕跡,照片發文上網引起關注,網友砲轟「破壞市容」,此事件引起市長和民代的關注,對此,該業者也刷洗地板道歉了,後續環保局和公所都已派人前往現場,目前該處地面已恢復原狀。
    2024/02/17 15:15
  • 「雨水」將至!3習俗迎好運 3生肖事業、感情都滿分

    國曆2月19日將進入今年的第二個節氣「雨水」,代表天氣逐漸轉暖、寒冰溶化,開始進入春雨綿綿的季節,為大地帶來生機。而傳統習俗上,「雨水」這天也會有一些禁忌。對此,《科技紫微網》就點名3生肖,若能好好把握,有望在雨水節氣前後轉運;另外,網站也特別列出招好運3招,以祈求新的一年裡好福氣。
    2024/02/16 19:45
  • 2024元宵節習俗活動全攻略!從吃湯圓到放天燈由來一次看

    2024元宵節日期在2月24日,是僅次春節的重要節日,大家都知道元宵節吃湯圓、看花燈的習俗,但元宵節的由來和意義你了解嗎?帶你一次看懂元宵節故事和7大習俗活動。
    2024/02/16 12:52
  • 2024「雨水節氣」習俗、禁忌全攻略!雨水養生飲食4食材推薦

    新年剛過,馬上要迎來2024年第2個節氣「雨水」,同時這也代表春天將來臨,萬物復甦。帶您一次了解雨水節氣的特色、習俗禁忌、當天養生飲食,還有相關的詩詞俗諺供民眾參考。
    2024/02/16 11:53
  • 父去扛轎!男童牽毛小孩遶境中走丟 神奇赤柴停郵局等警察

    台中市新社區的九庄媽遶境活動是當地重要的習俗,總會吸引大批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參與,本月13日、初四,50歲的鐘姓轎班帶著13歲的兒子,還有柴犬來湊熱鬧,沒想到孩子和柴犬在人群中走散,後續東勢分局警方協助找人,最後在郵局前發現停在那裡不走的柴犬,順利讓鐘男找回兒子和愛犬。
    2024/02/15 18:04
  • 不顧來往人車!永和男樂華夜市前放煙火 最高可罰15萬

    春節期間民眾鞭炮是因為習俗「趕走年獸」,但也須遵守相關規定在許可的時間及地點施放,避免違規觸法。然而新北市永和區卻有一名杜姓男子,卻不顧來往的人車,直接在樂華夜市門口放鞭炮。轄區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已通知度男到案,後續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並函請消防單位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024/02/15 12:52
  • 過年「穿這樣」被婆家罵沒教養 人妻傻眼:哪裡招惹妳?

    過年習俗拜年,不少人會打扮得喜氣,不過近日,一位人妻在「匿名3公社」發文抱怨,在過年期間,他們一家四口都穿全黑回婆家,便遭到小姑的抱怨及指責,認為她是故意為難婆家,還說她一家「都沒教養」、「分明就是來給婆家難看」,導致婆婆不開心,臨時決定不給孩子紅包。
    2024/02/15 10:02
  • 包「66元紅包」給超商店員!親戚:像打發乞丐 全場怒了

    過年有許多習俗,除了發紅包給家人,不少人外出時也會包給年節上班的店員們討個吉利。不過,有網友就因為包一包「66元」的紅包給超商店員,事後卻被親戚開酸像在打發乞丐,讓她感到很不解。
    2024/02/14 10:55
  • 金紙堆成山!2大宮廟過年狂吸人 北港信眾人海畫面曝

    過年除了闔家團聚,還有拜廟走春的習俗,雲林縣北港鎮堪稱走春人氣王,昨(12)日大年初三從早到晚湧入許多人潮,尤其在武德宮和朝天宮,連要插香拜拜都得穿過茫茫人海,有民眾乾脆拜完天公爐示意,就把所有的香全插入天公爐,可以看見供桌上待燒的金紙、堆疊如山,還有的滾下來,廟方人員還大喊:「廟裡人潮達到8、9分滿。」也民眾也表示,就是要人擠人才像過年,雖然擁擠,但感受年節氣氛也是一種甘之如飴。
    2024/02/13 18:27
  • 她發8千元紅包被甩回!母罵不孝又小氣 還開出「心意價」

    過年期間,小孩總會收到來自親戚與家長們的紅包;反觀出社會後,變成小孩需包紅包給父母親。日前有網友稱,自己認為包紅包就是心意而已,孰料母親年前竟和她說要包多一些否則不收;到了除夕當天,母親見紅包裡有8000元,竟稱包太少、很小氣,讓該名網友相當心寒。對此,不少人搖頭嘆「很難想像」。  
    2024/02/13 16:31
  • 初五財神生日!必做5大習俗 快吃「1食物」爽賺飽整年

    明(14)日是大年初五,這天是五路財神生日,也是送窮的日子。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這天民俗上有「迎財神」習俗,來旺財運。他也分享初五的5大習俗與禁忌。
    2024/02/13 14:49
  • 公公紅包包這金額給兒!人妻怒轟「故意的嗎」 網兩派戰翻

    過年包紅包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春節習俗,金額包多少也是一門學問,習俗上建議包雙數或是避開「4」音同「死」等不好的諧音。不過,一名媳婦上網抱怨公公給孩子的紅包金額,怒轟「他是故意的嗎……真的很有事」。
    2024/02/13 11:39
  • 不只除夕夜守歲!現代人熬夜注意「5原則」 醫揭這項最重要

    從以前到現在,許多民眾在除夕夜都有「守歲」的習俗,不只象徵著驅邪迎祥、家庭和睦,以及祈福來年順利,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表示,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的守歲習俗已經有所不同,更反映了現代社會的生活方式與文化的多樣性。
    2024/02/13 11:17
  • 初五迎財神能打掃嗎?6大禁忌曝 勿說1字恐「窮酸一整年」

    明(14)日是大年初五,是破窮神的日子,也是財神生日。能否倒垃圾?民俗上有哪些禁忌?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很多人會選擇在這天迎財神「送窮」,並分享初五6大禁忌,千萬不要去別人家裡串門子,記得別罵1字,恐窮整年。
    2024/02/13 10:54
  • 過年大掃除要注意!醫揭「4原則」防酸痛 這姿勢最容易受傷

    大掃除是中華文化重要的傳統習俗之一。每到新年前,家家戶戶都會進行大掃除,準備迎接農曆新年。然而,突如其來的大量活動,加上不正確的姿勢,導致在打掃結束後出現肌肉痠痛,甚至腰背受傷的情況!
    2024/02/12 11:49
  • 備戰北市長?春節2天跑25間宮廟 黃珊珊回應了

    春節期間,許多民眾會赴廟裡祈福,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在今年初一、初二一連續走訪25間宮廟,引發討論,是否在為2026台北市長選戰備戰?對此,黃珊珊表示,「其實大家都想多了」,拜年走訪宮廟是她多年來的習慣,也是一種傳統習俗,強調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人之常情。
    2024/02/12 10:15
  • 初四迎財神!「別出遠門」7大禁忌 快做1事財運旺整年

    明(13)日大年初四是接神日,民俗上有不少禁忌。命理專家小孟老師表示,這天除了迎財神,最重要的還有迎灶神回來家中,他特別分享7大禁忌,提醒民眾千萬別觸犯,包括不能出遠門的原因,也建議做1事,財運旺整年。
    2024/02/12 09:53
  • 婆婆豪砸20萬紅包給媳婦!全場見「背後陷阱」急喊:快退回

    農曆春節最令人期待的傳統習俗,想必就是拿紅包,許多踏出社會或已婚的兒女,也會給爸媽、公婆準備小小心意,值得關注的是,一名人妻今(2024)年竟意外收到婆婆給的紅包,一打開竟是20萬元,裡頭暗藏的玄機曝光後,讓全網都勸退,「這是陷阱吧!」
    2024/02/11 16:08
  • 要媳婦3成年終當紅包!婆婆瞎扯「南部習俗」 全場酸:笑死

    許多上班族雖在農曆新年前就已收到公司發放的年終獎金,但同時也得煩惱該包多少紅包給長輩。對此,就有一名人妻發問,她的婆婆要求必須把3成的年終獎金當成紅包,更稱這是「南部習俗」,讓她感到非常困惑。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4/02/11 15:58
  • 1.2萬紅包給爸媽!慘被「甩2巴掌」血掌印 母吼:沒存錢嗎

    過年習俗包紅包給,孝敬爸媽以表心意,卻成了一場親人「情勒戰場」!一名女兒包1萬2800元給爸媽,結果換來2巴掌「伺候」,留下泛紅如血的掌印,還被虎媽怒吼「為什麼只有這樣?」一旁的爸爸、弟弟冷漠不阻止,讓她徹底對這家庭心死了......。
    2024/02/11 13:42
  • 龍年「孤鸞年」到!4生肖氣場弱「這海鮮」少吃  3禁忌破解方法

    2023為60年一遇的黑兔年,頭尾占據兩個立春,以至於2024甲辰龍年無立春節氣,在台灣民間習俗中將之稱為「孤鸞年」,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曝光3禁忌,同時點名4生肖犯太歲,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
    2024/02/11 13:30
  • 大年初一苗栗媽帶2孩放煙火 火燒聖誕樹「卻沒報案」三人落跑

    新年習俗大年初一放鞭炮寓意新年開始,然而昨(10)日晚上46歲陳姓女子帶著兩孩到苗栗縣頭份市上公園施放煙火,卻不慎引燃聖誕樹,在風勢助長之下不到2分鐘就全面燃燒,沒想到陳女看到聖誕樹「付之一炬」沒有報案,竟帶著兩孩逃離現場,現在警方將依公共危險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2024/02/11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