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紙堆成山!2大宮廟過年狂吸人 北港信眾人海畫面曝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8:2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武德宮的金紙堆積如山。(圖/陳祁 攝)
武德宮的金紙堆積如山。(圖/陳祁 攝)

過年除了闔家團聚,還有拜廟走春的習俗,雲林縣北港鎮堪稱走春人氣王,昨(12)日大年初三從早到晚湧入許多人潮,尤其在武德宮和朝天宮,連要插香拜拜都得穿過茫茫人海,有民眾乾脆拜完天公爐示意,就把所有的香全插入天公爐,可以看見供桌上待燒的金紙、堆疊如山,還有的滾下來,廟方人員還大喊:「廟裡人潮達到8、9分滿。」也民眾也表示,就是要人擠人才像過年,雖然擁擠,但感受年節氣氛也是一種甘之如飴。

彩券行深夜擠滿了人。(圖/陳祁 攝)

 
有許多長輩習慣在過年期間早起拜廟,有民眾想說乾脆睡飽,下午接近傍晚過去,或許人潮比較舒緩一些,沒想到人潮依舊絡繹不絕,可以觀察到,除了老一輩之外,也有許多年輕朋友一起相約來拜廟,讓廟裡的氣氛更加歡樂,擠滿了各個年齡層的信徒。

Q版虎爺深受信徒喜歡。(圖/陳祁 攝)

北港武德宮侍奉武財神,廟裡的停車場一位難求,警方出動交管,廟周圍有其他空地作為停車場,停一次約150元,依然也是停滿滿,武德宮近年來推出Q版的虎爺周邊商品,吸引年輕族群的關注,商品也從平安符到虎爺玩偶等大型周邊,最近也推出過年扭蛋,將虎爺和「民俗藝陣」做結合,推出電音三太子、白鶴陣、蚌殼精、老背少等意象的扭蛋(一顆200元),現場排了許多民眾來玩扭蛋,其他的周邊也深受歡迎,每一次排隊至少要5到10分鐘不等,可見Q版虎爺人氣滿滿。

夜晚的朝天宮還是有許多信徒。(圖/陳祁 攝)

 
附近的朝天宮更不用說,廟前的中山路上人擠人,各式攤販、小吃、糕餅、麻油等,吸引民眾駐足選購伴手禮,不到5分鐘可以走完的老街,竟然要花3倍的時間來,吃東西也如此,可以感受到滿滿的人氣,北港知名餅舖的備貨也是銷售一空,仍然還是有人不放棄擠進去選擇其他伴手禮,到了晚上店家陸續打烊後,彩券行的燈依舊亮著,有信徒拜完媽祖婆,趕快來買張刮刮樂試試手氣,不過連買張彩券也需要排隊,成了夜晚的另一番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北港#朝天宮#武德宮#虎爺#彩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999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