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庫很「網美」!食農教育可可莊園、文青風鐘錶行

記者 吳淑萍 張崇閔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3:09

雲林土庫鄉下地方,近年出現不少網美店家,有可可莊園「食農教育」,不只做巧克力,還讓遊客了解可可豆生長情況,還有兄妹檔接手長輩的鐘錶店,結合咖啡,變成了復古又創新的老宅文青鐘錶店。

圖/TVBS

 
遊客:「321。」

到此一遊,一定得先拍個網美照,圓形的方形的造景都不能錯過,還有回味童年的搖籃。這是位在雲林土庫的可可莊園。拍照點讓人留下到此一遊美照,還把巧克力做成了甜美的樣子。

遊客:「很多的小景點是可以讓網美們來拍很多漂亮的照片,重點是說他們家的巧克力超級漂亮,害我捨不得吃下去。」

 
可可莊園不只是風景,和巧克力跟冰淇淋,還有知性之旅。你吃過巧克力,知道是可可做的,但是你看過可可樹,看過它開花的樣子嗎?

園區人員vs.遊客:「花開開這裡(樹幹上)樹幹上,這叫幹生花,你看那些水果開在樹幹上,(樹葡萄)樹葡萄聰明。」

從可可樹,開花結果,到做成巧克力,園區把樹搬了進來。

可可莊園董事長陳盈豪:「可可的食農教育的一個起點,讓大家從可可樹稻作成巧克力,這整個五感體驗讓大家更認識可可。」

圖/TVBS

一樣在雲林土庫,老街鐘錶行大門外有歲月的痕跡,大門內別有洞天。有鐘錶的櫥窗,牆上是形形色色的掛鐘,空氣中飄來咖啡香。兄妹檔返鄉接手家族鐘表行,哥哥負責鐘錶維修部分,他從小看著爺爺和爸爸的手藝,具備基本概念,為了接手又拜師學藝,獨當一面。

鐘錶店第三代丁建甫:「小時候有跟著爸爸跟阿公在做鐘錶的工作部分,所以讓自己有一些底子,理解部分比同儕快。」

妹妹負責咖啡,他說以前帶著熱咖啡回家分享,常常想著,要是家中有個角落可以煮咖啡,一定很溫馨,如今夢想成真。她還說,剛創業時有個阿嬤來店裡,因為長輩認為「咖啡廳」是聲色場所,還連連搖頭,太複雜。
 

圖/TVBS

鐘錶店第三代丁汀芳:「他就說蛤,你做咖啡,這樣太複雜,文史工作者才跟我們解釋說阿公阿嬤曾經的咖啡店是聲色場所。」

兄妹返鄉七八年了,他們說,回來家鄉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他們還組成團體,土庫有一群年輕人的新活力,農村注入了文青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巧克力#食農教育#可可莊園#鐘錶店#網美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02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