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霹靂布袋戲後台大揭密 素還真偶戲師現身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1:25

雲林被視為布袋戲故鄉,虎尾更是台灣布袋戲重鎮,巔峰時期有一百多團的布袋戲,如今,即使數量稍減,但因為霹靂布袋戲走紅,在全台甚至全球影響力都舉足輕重,其中霹靂一哥素還真更是備受喜愛,甚至還有六米高、重達七噸的鋼雕矗立在交通要道,新科立委張嘉郡當起導遊,帶您走進舞台幕後,看看到底素還真魅力如何練就。

圖/TVBS

 
素還真操偶師:「半神半聖亦半仙。」

鋼雕素還真上線,成為虎尾新地標。

虎尾布袋戲不只風靡全台,甚至紅到日本,有四十年經驗的操偶師炮哥,帶著素還真「本尊」,親自來看看自個兒,這名符其實的「金剛不壞之身」。

 
素還真操偶師炮哥:「布袋戲最困難的就是「無中生有」,就是要把這個沒有表情的木偶,要把他呈現到有感情,像是開心的時候就是(這樣),有時候轉身的時候,我們人也要跟著轉。」

霹靂一哥素還真,今年35歲,身高一百多公分,在地立委張嘉郡153公分,當起導遊,這一對照,感覺鋼雕似乎更高大了。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素還真這個本尊他是一米高,鋼雕是六米但是呢我一直他,感覺有六十米,掌握文武半邊天,這是我的偶像素還真,霹靂一哥本人。」

實際走進霹靂布袋戲拍攝現場,聲光效果跟真人武打相比,毫不遜色。

圖/TVBS

霹靂布袋戲操偶師vs.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他叫道軒眉拿劍的,來預備。」

就是這樣一遍遍演練,汗水與淚水交織,打造雲林成為布袋戲故鄉,巔峰時期有一百多團,如今更透過電影傳到全世界。

素還真操偶師炮哥vs.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腦中真書藏萬卷。」
 

網路時代,妝髮也得跟上潮流。

素還真操偶師炮哥vs.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哇素還真的髮型很跟得上時代,非常像韓國的歐巴耶,哇眼睛還會動耶,而且他還有戴髮飾什麼的(對啊)。」

但其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跟前副總統吳敦義,最愛的素還真原型是真有其人,就是江湖人稱「阿味仔」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

圖/TVBS

素還真操偶師炮哥vs.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去帶領這個武林所有的人去對抗這樣子,我爸爸跟我說他說素還真是照著,他的模樣來刻的(嗯嗯是啊),他自己說的(對啊)他自己說的,他說後來改了三十多遍就變成這樣(哈哈)。」

 
看著手中的素還真,再想想縱橫政壇的爸爸張榮味,張嘉郡自己也忍俊不住。

素還真操偶師炮哥vs.國民黨立委張嘉郡:「開玩笑啦(不會啦),他沒這麼帥哈哈。」

布袋戲技術推陳出新,唱詞的傳統文化,也藉此紮根年輕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虎尾#布袋戲#素還真#操偶師#炮哥#張嘉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11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