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國情報告 綠不排斥循李登輝「國大模式」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崔重群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7:57

大年初四,準總統賴清德南下雲林發紅包,民眾搶排人龍綿延了1公里長。而年後他也即將面對,是否520就任後,會兌現選前承諾,應藍白要求,到立院進行「一問一答」的國情報告。民進黨起初質疑這有違憲疑慮,現在態度也出現鬆動,認為可以循前總統李登輝的「國大模式」,聽取委員們建言後,統一進行答覆。

圖/TVBS

 
大年初四賴清德南下雲林,民眾搶排1公里想拿準總統紅包,還有高雄的支持者則是趕來蒐集,第四個賴清德紅包。

賴清德支持者:「 今年我也想湊12個,我是從高雄來的。」

而年後準總統賴清德即將面對的,則是520就任後,是否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因為選前他是這樣承諾。

 
準總統賴清德:「以立法院有邀請的話,我一定會應立法院的邀請。」

這張支票如何兌現,民進黨團態度也鬆動,不打算跟進藍白主張的「即問即答」方式,而是提出前總統李登輝的「國大模式」,在接受代表建言後,統一綜合答覆。

立委(民)王定宇:「如果總統可以即問即答,行政院長馬上降下來,成為幕僚長的角色,而不是最高行政首長。」

圖/TVBS

態度軟化也是因為法律有所本,攤開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

立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報告有不懂立委還能提問題,總統同意得做補充報告。

已故新黨國大代表馮滬祥vs.已故總統李登輝:「希望總統先生,能夠真正親君子遠小人。」

立委(國)賴士葆vs.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殿堂裡面,想要一直強調你是台獨,我的確是台獨工作者啊。」
 

相較於李登輝模式,閣揆時期,賴清德的一問一答,若被用在總統國情報告,被綠營認為有違憲之虞,而國民黨團則將嚴格要求,國情報告可不能像過去閣揆時一樣,一直插嘴。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趨向於一問一答啦,要不然你這樣子,他都會選擇性回答,或者迴避問題。」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思瑤:「總統赴立院是進行報告,而不是詢答,也不是國民黨團期待的即問即答。」

圖/TVBS

在野不給賴清德逃避空間,如何兌現他的選前承諾,看來黨團還有得商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年初四#準總統#賴清德#民眾搶排#年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70

0.2417